【拿撒勒】不得不推薦的Fauzi Azar Inn

這是要從耶路撒冷離開的一天,我們要搭車往北前往另一個聖地-「拿撒勒(Nazareth)」。原本我們的計劃是沒有要來這裡的,但是因為看了某篇網誌,他說這是他到以色列最喜愛的地方,所以就把後面的行程縮短一天,把Nazareth排進這個行程中。結果真的是沒想到,我們後來回想,這裡也是我們最愛的地方,除了友善的人民之外,我們住的Fauzi Azar Inn也是我們在以色列中最愛的一間住所!

View from Jerusalem to Nazareth
Nazareth在耶路撒冷的西北方,所以這也是我們首次來到以色列中比耶路撒冷還要西邊的地方。從耶路撒冷到Nazareth的公車不多,前幾天都是早上八點多的車次,而在我們要出發的這一天,車子竟然是只有中午十二點多的那一班,再加上車程需要三個小時,也就是說,我們抵達Nazareth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對於能不能逛完這個小鎮其實充滿了未知數。好在當地太陽下山的時間比較晚,大概到七點半才會天黑,所以時間還算充裕!沿路就看看以色列的山川田園風光,也是一下子就到了Nazareth。
Nazareth Nazareth
Nazareth是建在一座山坡上,我們在山腳下車,想要找到我們的落腳之處。結果一翻開了地圖,發現除了最大的這條路之外,其它的路名都是用數字代替,完全沒辦法從地圖上去找。不過,路是長在嘴巴上的,我們選了個大概的方向,一路向山上爬,也一路問,這才發現這個城市的人民好友善,和耶路撒冷那種死要錢的商人完全不同。我們在問路的時候,還有路人請我們吃櫻桃,不吃還不行咧,然後再熱心地指點我們該走的路,讓我們雖然在這個迷宮般的道路中,卻很快找到終點!
Nazareth
Nazareth是個阿拉伯城市,許多建築都是阿拉伯式的房子,Fauzi Azar Inn也不例外。這是個很美麗的青年旅館,Receiption在二樓,二樓還有好幾間的房間,我們住的Dorm則是在一樓。住了很多青年旅館,我們最care的除了價錢跟清潔之外,友善的員工也很重要,而Fauzi Azar Inn在這一點真的是讚。這裡的員工有一些是打工的,他們也不是以色列人,只是來到以色列,用在這裡打工換取住在這裡的費用。這裡的服務真的是讚,我們一到就在冰涼的西瓜跟蛋糕可以吃,雖然我一直以為吃完了還會有,結果是只有這一次,但是他們樂於分享的這種感覺讓我們真的覺得賓至如歸啊!

在Fauzi Azar Inn的後方有個陽台,可以看到Nazareth的景色,我們泡著咖啡坐在陽台上,看著夕陽照在Nazareth,讓我們都不想離開。坦白說,要不是下一個景點的旅館已經訂好了,我們當時是真的有考慮要多住一天,因為那種悠閒的感覺真的太讚!
Nazareth
這是旅館內部的陽台,我們可以拿著書就坐在這裡看。話說我坐在這裡等出門時,某個員工也正拿著他的書正在看,我很好奇他正在看什麼,結果他看的書竟然是「恐怖主義」。這就好玩了,在以色列看恐怖主義的書,那就跟在大陸看法輪功的書一樣嘛。他就開始跟我聊恐怖主義,從Terrorism這個字的由來到世界各國的恐怖主義他都能說出一套東西,但是那本書也有自己的主觀,書上把西藏也視為恐怖組織,我正想台灣會不會也是恐怖組織時,他立刻就說書上沒講台灣和大陸的關係,要我跟他聊聊。我就想,反正學弟還沒出現,就當做做國民外交,講得啦啦雜雜一大堆,也不知道他有懂沒懂,反正耗耗時間也不錯!
Nazareth
為什麼我會等學弟,因為他在跟另一個員工學阿拉伯文,學到忘了時間!等到意識到時,我也差不多要講完台灣大陸關係了,於是兩人再吃了一些西瓜後,準備出門逛逛去。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Hank Wang 提到...

原來還有這段小插曲~
我完全不知道 >.<
還有他們的鮮奶! 超棒!
學阿拉伯文是意外~是他一直找我聊天啦~
那時後還問我有沒有 facebook呢!
可惜那時還沒申請~哈! 送給光頭的小禮物也是在這買的吧!
超親切的店員!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