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撒勒】聖母領報堂 各國聖母齊聚一堂

從Fauzi Azar Inn離開,我們又陷入了迷宮當中。其實也不是說找不到路,只是愛四處亂走,有店就逛,有紀念品就買,因為這裡的東西比起耶路撒冷來說是便宜太多了,我們許多的紀念品都是在這裡入手的。就這麼逛啊買的,果然又迷路了。好在有好心的雜貨店小弟熱心指引之下,我們終於走到山下,來到Nazareth最著名的教堂-「聖母領報堂(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

Nazareth
Nazareth是耶穌長大的地方,所以也是一個聖地。然而,在這裡歷史上最有名的事件,是聖母瑪莉亞被大天使Archangel Gabriel告知,他被天父選中做為耶穌的母親,於是就懷孕了,耶穌因此降臨。現在的聖母領報堂是一間非常大的教堂,有著很美麗的大門及建築,只要是來到Nazareth 的人,第一間一定會看到這間教堂的屋頂,那是一個圓錐型的建築,好像就是在告訴大家,來找我就對了!

Nazareth Nazareth 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 Israel 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 Israel
既然是個向聖母致敬的教堂,那怎麼能少了聖母的聖像呢。耶穌的聖像比較統一,然而聖母的樣貌就比較隨著地區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樣子。在聖母領報堂的迴廊中,掛滿了各國所贈送的聖母像,看起來就是依據不同的文化、風土民情而有不同的聖母。以China來說,他的聖母像根本就是個觀音。而台灣呢?沒有看到台灣送過來的聖母畫像,不過卻有一尊雕塑來宣告台灣聖母的樣子,想到台灣聖母是誰了嗎?沒錯,就是媽祖,但是媽祖沒生小孩啊,怎麼能當聖母?所以在媽祖像的旁邊又放了一個小孩,身上寫著「救世主」三個字,如此一來,媽祖就變成聖母囉!
Nazareth
教堂裡面也很大,他不是一個平面,而是有上上下下的樓梯帶著旅客來遊歷。這個洞就是聖母遇到大天使的地方,聖母也就在此有了耶穌。
Nazareth
Nazareth是以色列最大的回教城市,但是對於基督教仍是相當包容。我們抵達當天,下午四點五點各有一場彌撒,我們就坐在椅子上看著彌撒的舉行。許多外國遊客相當融入整個儀式當中。彌撒的座位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在比較前面,需要經過一個小門,有工作人員做門禁管制,沒結束前不能離開。而我們當然是坐在後面的位置,看了一下子拍完照片之後就準備離開,誰叫我們的時間不多,還有好幾個地方要去逛咧!要看儀式的影片請看這裡
Nazareth Nazareth
上面是美麗的馬賽克窗戶,在聖母領報堂內部到處都看得到,都是在訴說著聖經的故事,這我就沒辦法說了,有興趣的人去買本聖經來看看吧!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