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撒大】猶太人的精神堡壘

馬撒大是我在以色列最愛的地方之一,他沒有很美麗的風景,只有一堆遺蹟,但是馬撒大卻有著一段很悲壯的故事。配合著死海旁毫無生氣的地形地貌,這一段故事會讓來到這裡的人有更多的感動。這裡是以色列少數和聖經故事比較沒有關聯的景點,但是卻是來到以色列不能不造訪的點,原因就是因為猶太精神在此地被發揚光大,想瞭解猶太精神來Masada就對了!

Masada
先說說Masada的由來好了。Masada位在以色列端,死海南邊的一座大石頭上!上面的這一座巨大的石頭就是Masada,這是一塊獨立的巨大平台,高的話大概是300公尺,南北長約600公尺,東西寬是300公尺左右。如果不是真的爬到了上面,在山下根本就不知道山上有什麼東西。在Masada的山上,有一座希律王時代就存在的堡壘,以前這裡是希律王所建立的避難所,但是在山上卻有華麗的宮殿、溫泉池等等豪華的設施,一點都不像是避難所,反倒是像休閒山莊一樣!

不過能夠從耶路撒冷到這裡,也實在厲害,因為從耶路撒冷出發一直到Masada,我們公車就坐了快兩個小時,一路上都是炎熱且乾燥的地形,很難想像在幾千年前他們從耶路撒冷出發走到這裡是需要花多少時間,要嘛就是真的很緊急得來到這裡避難,不然就是這裡真的有很棒的休閒環境,讓他們能夠願意花上這麼多時間來這裡度假吧!

Masada
以前要登上Masada,是需要攀爬所謂的snake path,一步一步爬上Masada。但是現在,已經有纜車可以搭了,雖然很貴,但實在沒多少人願意在那麼熱的天在外面爬,所以我們也是買了票準備搭上纜車直接登頂。來Masada的旅客很多,大多是團體客,像我們這樣的散客反而少,所以在搭纜車時,我們比較像多出來的人一樣!我們在遊客中心看完Masada歷史的介紹之後,就準備搭纜車上山。和我們一起的,是一團老先生老太太,搭上纜車就開始鬼吼鬼叫,一直唱著印地安那瓊斯的主題曲,就像是要到Masada上探險一樣。當然我也相信整個Masada是一個大寶藏,前往Masada配上印地安那瓊斯的主題曲也是相當合適的,只是....他們好吵啊!
Masada
隨著纜車愈爬愈高,地面的景色就愈驚人!這種荒涼的景色應該只有這裡才有吧。明明旁邊就有一座「海」,可是完全就是一片黃土。然而,這種黃又不是沙漠的黃,而是有層次的黃,再加上偶爾幾棵綠色耐乾的樹木,就是在Masada上看到的景色。在纜車的軌道下面,就是蛇道(Snake Path),有興趣的人可以沿著蛇道攀爬而上,我們是有看到幾個人在爬,這時心中只有敬佩的份,至於問我們想不想嘗試..還是算了吧,搭纜車比較快!
Masada
壯觀的死海景色。整個死海旁就都是這樣,我和學弟都稱這裡是個鬼地方。能看到這樣景色的地方,也只有Masada而已,其它的地方都是相當難以攀爬,自然也就沒辦法爬得這麼高來欣賞囉!
Masada Masada
我們搭乘纜車抵達Masada的入口,就要正式開始Masada的旅程了。Masada的故事講到目前為止是一點也不悲壯吧,因為悲壯的部分還沒講到!Masada一開始是避難所,到最後也是避難所,而且一避就是三年多,最後是以一種悲壯的方式結束,這個故事就等到下一篇再來說吧!上面的照片是Masada全盛時期樣子的模型,現在已經大多都毀損了,但是仍然有許多東西可看,這些就等下一篇的介紹吧!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逍遥子Odysseus 提到...

good trip..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