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公路】低於海拔的鬼地方

在耶路撒冷古城的旅行結束告了一小段落之後,我們開始前往耶路撒冷附近可以一日遊的景點。死海是來到約旦和以色列一定要來的地方,所以我們選擇從這裡開始。在死海的以色列這一邊,有三個國家公園:昆蘭、Ein Gedi和Masada,另外死海本身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我們安排在兩天前往這四個地方,雖然有點花錢,但是最後還是覺得相當值得!

Masada
從耶路撒冷的Central Bus Station出發,就一路向下,向下的程度從車上看路面就知道,最低會到達低於海拔四百公尺的地方。在公路的旁邊,過一段路就會告訴你目前的海拔,我們就會從海拔以下一直到零點最後到低於海拔,對於身在低於海拔的地方,感覺還蠻特別的。
Masada
低於海拔的地方真是乾得可以,可以活的大概只剩仙人掌、棕梠樹等等植物了吧。我們一路從耶路撒冷到達死海邊,大概花了五十分鍾,之後公路就沿著死海一路向南走,死海就在左手邊,遠方還能看到約旦的路地,至於右邊,就是光禿禿的一片,怎麼看都是黃土,偶爾出現幾棵棕梠樹和雜草堆,至於人的話,幾乎完全沒有,除了Ein Gedi附近有一個集體農場(Kibbutz)有住比較多人之外,其它幾乎都是無人區。
Qumran
在死海邊,根據Green Line的劃定,理論上應該是巴勒斯坦的管轄。然而,巴勒斯坦似乎沒什麼能力可以管這些無人區,所以就只好由以色列管理,而這幾個國家公園也就自然由以色列來處理。我們的安排是這樣的,第一天就玩馬撒大,第二天玩昆蘭、Ein Gedi以及死海。其實在耶路撒冷的Hostel有一些行程是可以一天就玩完的,但是據說不便宜(大概到200NIS),而且都是在狂趕路,什麼都蜻蜓點水地玩而已。我們考量到我們的時間還夠,於是決定自己去。雖然交通較不方便,但最後仍然是覺得我們的決定是正確的!
Masada
死海旁的這一條公路,從北到南全是呆板的景色,但是卻分佈著許多千年來的古蹟。像是昆蘭,是死海古卷的發現處,這是這個世紀可說是最大的發現。而Ein Gedi,則是個綠洲國家公園,還有許多以前的古蹟。而Masada,則是以色列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因為這是猶太精神發揚的重要地點,這些故事都會在後面一一陳述!

死海公路雖然不怎麼漂亮,但絕對特別,如果來到以色列,一定不能錯過!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