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八面城門(二)

前四個城門是距離我住的旅館比較近的,其它四個城門則是遠在耶路撒冷的另一邊。相對於大馬士革門和雅法門,其它的這四個城門是人口密度比較少的地方。雖然遊客還是很多,但是沒有那種人山人海的景象。雖然人比較少,但是這並不代表這四個門沒有故事。對我來說,這四個門的故事還比較精彩豐富一些呢!

Dung Gate,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Zion Gate,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Dung Gate,有人直接音譯為杜門,也因為門上有一朵花,所以又被稱為花門。但是,這還有個更難聽的名字,叫做糞門。雖說名字難聽,但是如果是旅客來到耶路撒冷,特別是跟團來的旅客,是一定會走過這個門的,因為這是從耶路撒冷城牆外要到達哭牆(Western Wall)和聖殿山(Dome of Rock)最近的一個門,所以在這裡常常看到許多的團體旅客經過這個門進到古城中,然後開始排隊安檢,之後再走這個門離開。我們雖然是從古城區到達哭牆,但也是從這裡離開再進入聖殿山,目的就是來看來這一道城門!

走出了糞門之後右轉,沿著城牆一直走,就能走到錫安門(Zion Gate)。錫安門的故事,在於城門上斑駁的彈孔。這可是以色列在獨立戰爭時激戰所造成的!在錫安門內是耶路撒冷四大區中最小的亞美尼亞區,走在裡面還蠻安靜的,沒有什麼遊客,我們在某天晴朗的下午走在亞美尼亞區中,搭配著藍色的天空,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又沒有湧擠的人潮,真的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Wall,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的考古工作一直持續在進行,因為這個歷史豐富的聖城還不知道有多少古蹟沒被挖掘出來。自從大衛城被發現之後,城牆下古蹟的考古工作就一直繼續,因為聖經故事太多,而真的被證實的又太少,從耶路撒冷一定能再發現更多的例證。所以我們走過城牆時,常可以看到不少古城牆的遺蹟,也有不少地方是不停地往地下挖,說不定哪一天,又有個舉世震驚的古蹟會在這裡被發現咧!
Lion Gate,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獅門(Lion Gate),是一個直通穆斯林區的門,這也是個遊客時常出入的門。他之所以叫獅門,是因為門上有獅子在守護著這個門。為什麼這個門也是遊客時常出入的門呢?因為從這個門進去,就可以很快抵達苦路(Via Dolorosa)的起點,苦路是耶路撒冷古城中一定要走的一段步行路線,所以這裡的遊客也很多很多。另外,如果從耶路撒冷走出來,這是前往橄欖山和萬國教堂的必經之門,所以獅門是我們在耶路撒冷的幾天中,很常經過的路,因為我們走了兩次苦路,上了兩次橄欖山,每次經過獅門看到門上的獅子,都覺得很特別!
Golden Gate, יְרוּשָׁלַיִם  Jerusalem 耶路撒冷
最特別的門,莫過於最後要介紹的這一個門,金門(Golden Gate)。金門的裡面,就是聖殿山。不過金門,卻是一道封死的門。先說說這張照片,這是從橄欖山下的萬國教堂拍的,而橄欖山就是猶太人的墓地區。據說,當世界末日到來時,基督和他的天使們會從橄欖山降臨,並經由金門進入耶路撒冷,並宣稱耶路撒冷是屬於耶穌基督的。所以呢,當百年前,阿拉伯人攻佔耶路撒冷後,為了防止耶穌基督會進入耶路撒冷,所以就把金門給封起來了。那很奇怪,為什麼基督徒或猶太教徒不發動戰爭把金門打開呢?為什麼現在金門還是好好的封閉在那裡?那是因為,他們相信當彌賽亞(末日)到來時,金門就會自動打開迎接耶穌基督來臨,也就是因為這樣,現在的金門才呈現了關閉的狀態。

金門就是因為這樣而神聖!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s 提到...

寫得很棒!你的網誌有好多異國風情,對我們這種根本沒什麼機會出國的鄉巴佬來說,真的長了不少見識..

特地追蹤您的網誌,希望您好好加油!多分享些不一樣的風景..^^

. 匿名 提到...

沒錯
而且看了Synn的網誌之後會發現
要去以色列之前應該要先好好的把功課都做完再去
(這樣旅行的精彩度一定會加倍許多~~)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