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關於Petra三兩事

Petra是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理論上應該有很完善的旅遊設備,附近的小鎮也應該會因為Petra的存在而很完整,不過我們在Petra和Wadi Musa的這兩天,卻有一些的不方便。當然也許是我們的時間不多,沒有什麼時間好好把這裡探索個仔細,也就只有馬馬虎虎地過了就算了!
從安曼到Wadi Musa的車班不多,聽說每天到中午就不開了。我們在一大早就從旅館出發,在小巴上面等了一小時左右車子才滿了出發。車費的話,外國人會比當地人多很多,要有心理準備,只要不差太多就好,說真的,如果你不付,你就沒辦法到Petra,在這一點上面來說,對我們真的沒有什麼保障。這也是我說到Petra旅遊很不方便的一個地方,因為車費不公開也不固定,對外國旅行者來說只是被坑多坑少的問題!

到了Wadi Musa之後,就會有不少掮客來問你要不要到他的旅館去住。而我們是因為已經決定要住某間旅館了,所以很快就把他們打發掉。其實如果沒有決定要住哪的時候,可以跟他們去看看,反正不喜歡再換也行!我們住的是Valentine Inn,這間旅館好壞評價都有,有位網友甚至還被蟲咬,而我們在這裡的兩天卻是住得很舒服。我們是住四個人的Dorm,每一間房間還有一間浴室可用,第一晚我們和兩個澳洲人一起住,等到第二晚時,澳洲人走了而沒有新的室友補進來,我們就等於是用住Dorm的錢住到了一間雙人房,真的是賺到了。不過在Valentine Inn有個特別的規定,就是不能用浴室的水洗衣服,所以只好把衣服積到回安曼再洗了!而義大利籍的老闆娘聽說也是很被人家嫌的一位,但是我們在這裡的感覺是老闆娘人還不錯,不知她之前是做了什麼樣的事,讓世界各國不少遊客都對老闆娘有不少的怨言。

Valentine Inn還有個不錯的服務,就是阿拉伯式的Buffet晚餐,一個人2.5JD,我個人是覺得相當豐富。幾乎所有的房客都會吃他們的的晚餐,當老闆娘把所有的菜擺上桌時,那個顏色看了就是很好吃,而且大家就看著Wadi Musa的夕陽(八點才日落),一邊聊天一邊吃著桌上豐富的菜餚,真是一大享受。不過唯一要注意的事,就是趕也趕不完的蒼蠅,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只能習慣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Petra的美景和登山路線之前已經說過,就不再多說。唯一要說的有兩件事,第一件是在Petra中水很重要,食物就帶點巧克力餅乾就行了,其它時候大多是需要喝水,所以一個人帶個兩罐我覺得是不嫌多,當然要揹著水也是很重,但是就我的經驗,寧可多揹一罐,也不要拖著空瓶子從Treasury走到入口處,那種感覺真的會很想死。另外,在入口處有一個drinking water的水龍頭,如果真的很渴可以到這邊裝水,可以解救快渴死的我們。第二件事,是有些登山的路線要量力而為。如果爬不上去的話,可以在山下找驢子騎上去,有很多小朋友騎著小驢子,邊騎邊喊著「Taxi!Taxi!」,他們指的就是驢子,花一些錢可以省許多體力,如果體力不太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Petra是往南到Wadi Rum的一個點,想去的話可以在這裡找旅館幫忙安排。不過奇怪的是,在Petra這邊,前後兩天的遊客人數可以差很多。以Valentine為例,我們住的第一晚吃晚餐的人數大概有到25人,而第二晚時卻只有少少的不到十人。而住房的人數會影響到接下來的行程,因為要出去其它地方玩需要包車,如果車子能坐滿我們就能以最便宜的價格出去。如果不行,就會像我們一樣,只有我跟學弟兩人報名Wadi Rum,最後的價錢跟我們預期的差太多而無法成行,雖說最後我們在耶路撒冷多住一天也多玩了一些,不過沒到Wadi Rum也是我們的一大遺憾!

在Wadi Musa這個小鎮,有許多遊客生活在這裡,當然不是因為這個小鎮好玩,而是他剛好在Petra旁邊。跟其它中東城市一樣,這裡的飯館沒標價,我們也都不敢貿然進入。在小鎮中心的圓環旁有家便利商店,每樣商品都有清楚的標價,我們彷彿就像發現天堂一樣,在這裡補了不少的食物跟飲料,畢竟我們不怕被貴,只怕被坑而已。除了買這些東西,其它大部分的事情旅館都可以幫忙安排,算是在不少不方便的事情中,讓我們比較安心的事情吧!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好怪的地方
前後天差的旅客量竟然有一半之多...
看來如果真的到了那邊 想要去的話 還得看緣份啊~~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