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累死人的後山修道院

第二天的早上七點,我們又搭上了餐廳的接駁車前往Petra。這次我們學乖了,兩個人一共帶了三罐水,另外再跟旅館買了午餐(2.5 JD),希望不會再發生昨天沒水沒糧的慘事。然而,沒糧還好,三罐水還是擋不住Petra炎熱的太陽,最後我們還是舉步維艱地走出Petra。先不說這個,今天的行程更高更遠,比起昨天來說,是更困難的大挑戰!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我們還是要經過The Siq和Treasury,來到了Treasury第三次,每一次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也有不同的顏色。因為遊客還少,加上這裡有Petra中少有的椅子,所以我們便坐下來在這裡慢慢吃早餐。早餐?我們哪有帶什麼早餐,所謂的早餐就是把午餐拿出來吃的意思。所以,午餐盒中好吃的餅乾、果汁等等東西已經在早上七點多就被我們吃掉了,至於中午要吃什麼?到時候再隨機應變吧!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在Petra的歷史中,並非一直都是由阿拉伯人所控制。在西元一世紀時,羅馬人奪取了佩特拉,在羅馬人佔領期間,Petra開始建設,一般羅馬城市應有的建築在Petra中應有盡有,像是羅馬劇場、城市中的大道等等,都可以在Petra中見到這些與羅馬文化的連結,但是對於這些我相對地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我們快快走過,準備開始爬山!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我們從最深入Petra的修道院路線開始爬起,整條路線只有兩個景點而已,但是因為是來到Petra必去的點,我們也沒有任何猶豫,就一直往山邊走去。這三張照片放在這裡,只是想說,太陽出來了,Petra的太陽實在有夠大,完全無法睜開眼睛拍照啊。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繞過了Petra的羅馬城區,在一間餐廳的後面就是我們要開始登山的路。一路上都是沙地,走起來就很費力,接著是魔鬼樓梯,在這一段路上一共有800~900層的的階梯才能抵達後山的修道院,反正都已經來了不能不爬,就死命往上走了!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爬上了樓梯沒有幾步路,左邊出現了一個很小很小的告示牌,告訴我們裡面有景點。坦白說,沒注意的人根本不會看到。就算看到也會覺得是看錯了,因為告示牌的後面根本不像有路。只是我們剛好看到有人出來,於是就跟著他們走出來的路進去看,結果看到的景色還真是值得。這也是一個神殿的入口,他的名字叫做Lion Triclinium,會取這個名字的主因是因為在門旁有一隻獅子。在Petra中,常會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獅子雕像,可能這是當年他們神獸的象徵吧!

這個景點並不大,也不精美,但我很喜歡。因為我和學弟從進來到離開這個景點,都沒有其它的人來到這裡,就像是個小天地一樣。原本我還打算在此把所有的明信片寫完,但是考量到還不知有多遠才會抵達我們要去的修道院,只好坐著休息一下之後就離開這裡。如果沒有從小路繞進來的人,還是有機會看到Lion Triclinium,但是看到的只會是這個樣子而已!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接下來的登山,就真的是地獄!八百多階的樓梯真的是走到海枯石爛天荒地老,走過了一山又一山,每次覺得快到時,就又出現了一座山等著我們去征服。雖然走得很累,但是因為愈爬愈高,背後的Petra山谷景色也愈來愈壯闊。如果不想走的人,也可以跟貝都因人租一頭驢子載你上山,如此可以省下不少的體力,不過在這種懸崖上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一頭驢子,這也是另外的一種煎熬啊。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走久了終究會到,就在我們快要腿斷的時候,修道院(Monastery)的茶壺圓頂慢慢出現了。但是Monastery的方向並不是面向著我們爬山的方向,而是在山的背後。所以當我們從Monastery的旁邊繞出來看到Monastery時,是會被它的巨大所震懾住。Monastery的真正名稱為El Deir,是Petra中最巨大的建築,比起Treasury、Urn Tomb都還要更大。而為什麼這個最大的建築物會離另外兩個建築這麼的遙遠,卻是個還不知道的謎!有人說是神廟,卻也有人說是墓室,但是就我在這間神廟的裡面待上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經驗,現在裡面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個很像講台的東西,說是神廟也沒神,要說墳墓也沒墓室。雖說我們始終不知這裡是做什麼的,但是光看這個壯觀的神殿外觀也就夠讓我們心滿意足了!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我和學弟在Monastery待了很久,原因是在這裡吃午餐加寫明信片。一開始,我們是坐在神殿的旁邊,當時因為是早上還有陰影,所以還算涼。我們就邊寫明信片,邊吃午餐。有個貝都因小孩跑過來要跟我們分一些東西去吃,我們想說也吃不下就拿了一些麵包給他,但是他愈來愈貪得無厭,又要來要一些有的沒的,我們就不再給他,這個小鬼竟然就生氣了,邊罵邊做出要打我們的手勢,我們是沒理他,他後來也沒再來煩我們,但是從山下到山上,有太多小孩做著不是他們年紀該做的事,也有很多小孩不得不出來賣東西賺錢,感覺生在這個地方,就得做這樣的事一輩子,實在有點悲哀!
البتراء Petra 佩特拉
隨著太陽愈來愈高,我們就感覺到熱了,加上我們的午餐已經熱到快壞了,也沒什麼食慾再吃,所以就移師到神殿裡面去。裡面感覺涼涼的,如果不是要寫明信片,我是很想在這裡睡個午覺再走!不過我有一大堆明信片要寫,大家收到的Petra明信片都是在這裡寫完的喔。寫完了明信片,因為我們還有其它地方要去,就開始往山下走。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那些已經爬到喘不過氣的登山客。特別的是,還有個拄著枴杖的日本老婆婆竟然也在爬,我們真的很懷疑她真的能爬上去嗎?不過,我們也對一件事不再懷疑了,那就是【日本人真的好喜歡出國爬山啊!】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ㄟ~
我倒是不常遇到出國爬山的日本人耶
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就不太喜歡爬山 所以出國去也不挑要爬山的景點
(除非逼不得已..)
最近開始在寫去年旅行土耳其的部分
拿了自己的guidebook起來翻
竟然又發現土耳其好幾個想要去結果第二次又沒去的地方
看來 我得再去土耳其一次才是..

. 匿名 提到...

太棒囉~
想到帶著野餐,帶著水,帶著明信片,
帶著相機,帶著好陽光,好心情....

這樣的旅行 真棒~

. 想要旅行的念頭停不住 提到...

剛剛看完變形金鋼二,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有出現在電影裡啊!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