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便宜貨只看不買

這次到泰國只是單純過境,沒有住宿,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可以睡午覺或休息的地方。我們從鄭王廟離開時,感覺已經有點累,再加上快要下起午後雷陣雨,所以就搭上船準備回到考山路找個地方坐下休息並吃個午餐,休息夠了再看看要到哪裡閒晃好了!

Chaophraya River 昭皮耶河
我們從鄭王廟再搭船回到臥佛寺的碼頭NE8,準備搭船到離考山路最近的NE13站。不過這裡的船有分好幾種路線,有的有express,有的則是每站都停,我們其實搞不太清楚。好在有個類似站務人員的人在幫忙,他只有一直叫我們sit and wait,好像也不太能讓我們瞭解到底要多久船才會來。最後,果然他沒幫上忙!因為他正忙著另一個方向船的上下客時,我們的船來了。我們就跟著別人上船,也不知道到底對不對,只知道他是開往那一個方向的罷了!最後上船買票之後,才確定我們上對了船,也在昭皮耶河兩岸開來開去幾次之後,終於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不過,船上的人還真是多啊,從頭到尾我們都沒坐到位子咧!
Khao San Road 考山路 Khao San Road 考山路
Khao San Road 考山路 Khao San Road 考山路
考山路其實只是曼谷靠昭皮耶河附近的一條小路,而從考山路到昭皮耶河的這一整區都是背包客的大本營。處處可以看到許多金髮外國人坐在餐廳裡喝啤酒看電視,算是一個典型的洋人街。如果是洋人街,自然就會有蠻便宜的食物,於是我們找了一間看來生意不錯的餐廳坐下,也沒想過吃了會不會拉肚子,就點了泰國炒麵之類的食物當我們的中餐。說真的,雖然份量不大,但味道還真不錯,而且一人吃也不到一百泰銖咧!看著外面好像快要下雨,於是我們就坐在餐廳裡聊天邊喝飲料邊休息。可惜的是泰國的下午相當悶著,我們身上也流了不少的汗,而餐廳裡沒有冷氣可吹,是唯一一件比較可惜的事。
Khao San Road 考山路 Khao San Road 考山路
我們終於來到了真正的考山路,這裡真的是應有盡有!賣衣服的、刺青的、賣小飾品的、吃的喝的用的全部都有,而且全部都超級便宜!不過呢,我們什麼也沒有買,只買了個小罐飲料,就邊走邊逛,等下次真正目的地是曼谷時,就能來這裡好好地給他玩一遍囉!
Khao San Road 考山路
我們後來沒有再到任何景點,因為怕曼谷市區的塞車,所以我們想要儘早回到機場。我們回到Airport Express的下車處,大概是五點零五分吧,車子剛走。而下一班車要等到六點,我們也只好繼續找個地方等。這次運氣很好,在車站附近有間有冷氣的飲料店,所以我們就在這裡點了兩罐啤酒,有冷氣又有啤酒是很好的享受,享受到不想離開了!

一直到五點四十五分,我們才離開到車站。四點五十時,車子已經來了,而還不到六點時,車子竟然開了!那不就還好我們提早來到車站,不然的話,還要再喝一罐啤酒等一個小時吧。這樣子的事,我們這次還遇到了不止一次,所以出國的時候,萬事還是早點到達每個要去的地方比較好啊。
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นานาชาติสุวรรณภูมิ Suvarnabhumi Airport
因為整天玩得太累,所以我們可以說是一路睡回Suvarnabhumi Airport。但是,因為是半夜12點的飛機,我們回到機場還是太早了。還好泰國機場夠大(這裡是指還沒check-in的地方),而且餐廳夠多。我們又在機場吃了一頓飯,把泰幣全部用光之後,才慢慢整理背包等著櫃檯讓我們check-in。

為什麼我們不在台灣就把大背包直掛安曼呢?原因是因為我們想說泰國應該會下雨,而雨傘不能帶上飛機,所以只好在到泰國時就把行李領出來,再把雨傘拿出來之後先去寄放行李。等晚上回到機場,可以換一件衣服,再把雨傘放回背包中,最後再把行李掛到安曼去。不過呢,雨傘從頭到尾都沒有用到過,而我是沒帶雨傘的人,因為我本來就想約旦以色列不會下雨就懶得帶。而學弟帶雨傘沒用則是一直被我笑,直到我們遇到了個帶羽毛衣的台灣人,才讓他開始有了被取笑的替死鬼啊!

最後,泰國機場內的免稅店很多大家都知道。但是,如果要買曼谷包,免稅店裡沒有,記得要在外面先買好!在要登機時,會有泰國機場的服務人員把大家的登機證收起來撕開,如果他們跟你說的是:「excuse me, sir!」那表示你長得不像泰國人。如果他們跟你說「sawadika!」那你如果不是泰國人,那就是你長得像泰國人。我是一直都被講「excuse me」啦,至於學弟的話,不管是去或回過境曼谷,總是「Sawadika」啊!

半夜,我們終於搭上約旦航空,飛往我們的旅遊重點:山城安曼!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我的旅伴F有一年和我一起到埃及
所有的埃及人都跟她說
她長得根本就是egyptian woman!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