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曼】初到約旦 遇見的不知是好人還是壞人

因為在泰國玩得還蠻累的,我們一上飛機就幾乎是開始睡覺。從曼谷到安曼一路九個小時的飛行,我們清醒的時刻大概也只有兩到三小時吧,其它時間真的是一直睡。我很喜歡這個航班,因為當我們睡完,到達安曼的時間是清晨五點,我們剛好可以開始第一天的行程,一點都不用擔心時差問題。於是,我們在上午五點半,就已經完成出關手續,準備開始我們在約旦的旅程!

مطار الملكة علياء الدولي 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安曼機場
安曼機場的名字為「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其實在中東地區很特別。因為在回教國家,女性的地位並不高,而一個國家首都的機場會以一位皇后命名,就表示這裡的人民對於這位皇后的推崇。機場位在安曼市區南邊35公里的沙漠中,我們在這麼早抵達,除了計程車之外,並沒有其它的交通公具能載我們到安曼市區。而我們看到了,他們的Airport Express最早的一班車為七點發車,反正也不趕時間,我們就在機場裡等一等也無所謂了!
مطار الملكة علياء الدولي 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安曼機場
我一直覺得中東人的菸癮很大,不管在哪裡都在抽菸。在機場內的廣播,我聽來聽去只有兩種,一種我聽得懂,就是用英文說吸菸是禁止的。另一種我聽不懂,但是我大概能想像得到,那應該是用阿拉伯文說吸菸是不被允許的。不過我看來看去,似乎也沒人理這個廣播。我左右兩旁都是在抽菸的人,一旁的禁菸標誌也一點用都沒有,甚至機場內還有讓人家熄煙的那種垃圾桶。

我們在機場等了一陣子,旅行團都走光了,只剩我們兩個散客加上一家外國人。我想他們應該也是要搭Airport Express到安曼吧。他們算是有錢的人,於是就坐在機場的咖啡店裡吃早餐。我們呢,則是要省錢,加上才剛在飛機上吃過東西,所以就到處亂晃加拍照,時間也蠻好過的。

مطار الملكة علياء الدولي 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安曼機場 مطار الملكة علياء الدولي 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安曼機場
我蠻愛中東的清晨,因為陽光很棒,但是溫度不高。我也不想再回去航站內吸二手菸,所以就一直待在航站外,等著半小時後的公車抵達。這時候,附近也有一些中東人走來走去,他們真的都很友善,「Welcome!Welcome!」一直說,讓我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還不錯。
مطار الملكة علياء الدولي 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安曼機場
更不錯的是,才過兩三分鍾,Airport Express竟然來了,才六點三十五分左右吧。我們確定了是往安曼的車之後就上車,還遇到了個巴勒斯坦的大學老師,他幫我們翻譯,讓我們知道這是往安曼的車,並知道票價(3 JD),我們覺得像遇到了天使吧!車子要等到七點才開嗎?不!我們一上車他就開了。那坐在航站內享受早餐的那一家人呢?Who care?也許這就是約旦的交通習慣吧!等下一班車就說了,說不定下一班也會提早來!
Airport to Amman
我們經過黃澄澄的Desert Highway來到了安曼市區,在終點站時,這位巴勒斯坦老師還幫我們擋掉了不少的計程車司機。因為他和我們要到同一個地方,所以他早就預約好一台計程車等著他。我們可以和他同搭一台車,這對我們來說相當方便!

但是,安曼的計程車司機和其它旅遊區一樣,都和旅館、餐廳有勾結,所以他們會想把旅客載到比較貴的旅館以賺取佣金。我們一上車,這個司機也還算是友善,但是等他問到我們要住哪裡時,這個老師就叫他不用跟我們介紹,而此時司機不爽了。最後的結果是,兩個人就在大馬路上吵了起來,吵到叫路邊的「交通警察」來處理,而我們兩個人坐在後座什麼也聽不懂,然後交通警察還來問我們兩個,我什麼話也沒說事情好像就解決了!

最後,我們被帶到了一間不是我們要去的旅館(Palace Hotel),這是那位巴勒斯坦老師住的旅館。雖然也算是便宜,但是和我們要住的地方不一樣。我們說明我們有預算限制之後,付了計程車錢(2 JD),這位老師就帶我們到Cliff Hotel(安曼最便宜的旅館),Check-in之後便和這位老師道謝與道別!

這位老師是好人嗎?他帶我們抵達安曼市區、幫我們擋掉了煩人的計程車司機、最後又帶我們到我們要到的旅館,我相信他是好人!但是真的那麼好嗎?不一定,因為從車站到旅館的這一段計程車錢是我們出的,他當時是叫我們付錢,我們也沒想到什麼就付了。後來才想到,他沒有付到任何計程車費耶!

所以到現在,我們都還不知道這位老師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啊!


回到:2008 約旦以色列: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看來...
約旦也有一般中東人的習慣
(喜歡跟觀光客共乘"他們免錢"但我們要付錢的計程車)
--不過我覺得還好啦
至少有住到原本想要住的旅館 也沒有額外花太多的時間
(站在"節能減碳"的立場 共乘也算是好事吧 ^^)

. 匿名 提到...

這一兩個月事情超多,
直到這禮拜才回家,
馬上就看到兩張明信片,
超開心的!!

期待你的遊記慢慢出爐嚕~

. Unknown 提到...

您好:
由於小弟最近也在規劃以色列約旦自助,想冒昧請問您,不曉得您從曼谷飛安曼是搭乘哪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呢?謝謝

. 匿名 提到...

這~如果他出一點計程車錢的話,我願意舉雙手贊成他是好人~><

. 匿名 提到...

約旦在中東地區算是非常友善ㄉ國家你真ㄉ遇到好人呢因為會說英文ㄉ不多小女子9年前去ㄉ時候在胡笙銀行換個旅行支票就被善意ㄉ刁難2個多小時因為東方臉看起來比他們小個 10來歲他們怕我被騙還打電話到我住旅館確認我是觀光客真ㄉ是....

. 吉良吉影希望過平靜的日子 提到...

你好,你的遊記很棒又實用!謝謝分享
我想請問在約旦的二手菸問題,是不是在旅館或是一般餐廳或是交通車都會有二手菸呢?
謝謝

. 吉良吉影希望過平靜的日子 提到...

謝謝你的迅速回覆。
我剛剛 google 了一下,不少其他的網友反映約旦二手菸真的很嚴重,真的很可惜阿,本來都下定決心要去的。
我對菸味很敏感,上個月在西藏被二手菸燻到快暈倒了,二手菸問題會讓我覺得遊興大減。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