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之行 後記

突然多了這一個京都之行,我自己都很意外。不是因為日本不好玩,而是在我的想法中,日本這個國家離我們很近,旅行又方便,不太算是我目前想走的地方。這些地方可以等年紀大一點之後再好好地玩一玩,在年輕的時候,應該去走那些又遠又難走的地方。不過既然假期只有五天,也沒辦法去想去的地方,那日本也OK啦,反正能玩就玩嘛!

清水寺
大家都說,京都的行程通常都是,看完了廟看神社,看完了神社再看廟,就這麼周而復始,幾天的京都行程就走光了。而到底看了幾座廟幾座神社完全都記不清,哪座廟長什麼樣子也沒印象!再者,京都的景點太多,每天趕行程都來不及,也沒辦法好好慢慢走,體會每一座廟的深層意涵(我們就算慢慢走也體會不出來!!),所以京都行,似乎大家記得的,就是每天走得很累罷了!

京都是個旅遊人口很多的城市。走在京都的街道上,隨時都能看到外國人四處亂晃。不過還好,跟其它國家不一樣的是,這們似乎沒有那種以pub夜店為主的洋人街,所以自然京都的夜晚也就比較寧靜!

JR 京都站 拉麵小路
人家都說,到京都一定要吃哪一家的親子丼,哪一家的定食,哪一家的湯豆腐等等,不過對我來說,與其用行程去配合一定要吃到什麼東西,不如就在路邊攤看看有什麼尋常的小玩意還比較有趣。也因此,這次我們便沒有刻意去吃什麼東西,原因就如之前說的,旅客太多,有名的餐館常常大排長龍,而我們如果為了吃個東西而花掉了一兩個小時,對於我們短暫的旅程來說是極為不划算的。也就因為這樣,我們會在路邊買章魚燒、大阪燒、冰淇淋等等小吃,如果真的肚子餓,就看看哪裡人少,菜色看來又好,直接坐進去就對了,如此一來,即使我們沒吃到廣受好評的那些餐廳,但我覺得我們在京都吃到的東西也不差。
伏見桃山

高台寺

至於京都的交通,只能用方便來形容。以公車、私鐵、國鐵和地鐵所組成的交通網,幾乎能到京都的任何一個地方。雖然票價並不便宜,但以旅客來說,能夠很方便的到達想要去的地方,比那幾百塊日幣重要。不過話雖如此,幾天下來的交通費仍然相當驚人。兩次的JR West Pass,三天的公車一日券,一次京福電車加一趟JR下來,交通費也讓我們花了不少啊。

但是比起交通費,我們花費最多的還是在門票上面。日本的廟真的是搶錢,一座寺廟動輒五六百日幣,一天如果逛個三四座廟,就將近六七百台幣了。再加上吃住,說真的,日本真的沒辦法玩太久,即使是住在最便宜的Budget Inn,一天一個人也要近八百台幣的花費。只能說,日本是有錢人才能玩得久的地方啊!

即使再貴,我們還是玩回來了,五天的花費大概近兩萬五。至於下次什麼時候再去日本,目前也沒計劃,不過看到合掌村、黑部立山那種美麗的風景,其實還是會想去的。不過也只是偶爾想想而已,想到那麼高的花費,很快就讓我卻步。還是等多賺點錢再去吧!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香港人很愛到日本旅行, 因為總有新鮮的感覺, 可能你們今次的目的地是京都, 古都麻, 來來去去都是看廟看神社, 比較單調, 不過京都也是一個拍拖的好去處, 因為很寧靜, 很浪漫, 很舒服.
將來到了七十歲, 你跟你跟小青再到京都旅游, 回想從前曾到過的地方, 嘩.....超正呀!!!! 相信到時會更浪漫呀!!!!^-^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