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嵯峨野 小火車旁的肥肚狸

京都的第四天,天氣已經從第二天的大晴天、第三天的陰天到第四天的雨天了。不過雖然下雨,我們仍然要繼續我們的行程,我們今天的打算是要到洛西的嵐山和西北邊的金閣寺一日遊。不過因為天氣並不好,能不能走完並沒有多大的把握。

JR 馬堀站
早上我們先到JR京都站搭車,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要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來遊覽嵐山和保津川的風景。嵐山是京都的賞櫻和賞楓聖地,而保津川則是在嵐山中穿梭的一條美麗河流。如果在夏天,還有在保津川上泛舟的行程,不過在冬天,還是搭小火車就好。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的兩邊分別是嵯峨嵐山站和龜岡站,不過這並不屬於JR的範圍。我們要先搭到最靠近小火車龜岡站的JR車站。雖然JR有龜岡站,不過距離小火車的車站還很遠,所以一定要記得,搭到JR馬堀站就要下車,再依指示走大約十分鐘即可抵達小火車的車站。這一段路相當具有田野風光,另一種說法是蠻荒涼的,不過來到日本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倒也不賴!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龜岡站
小火車的龜岡站看來不大,不過因為是觀光用的,倒是設計得蠻可愛的。我們準備搭第一班車前往嵐山站,不過小火車站內全是旅行團,不是香港的就是台灣的,沒有事先買票的我們還不知道有沒有位子咧。我趕緊排隊買票,不過兩旁那些旅行團的領隊一直插隊要拿到們事先預訂的票,明明就有位子給他們,還不排隊等一下就好,一直插隊的結果讓我小小不爽,最後好在是有位子,才讓我的心情好一些。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龜岡站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龜岡站
我很佩服日本人對於旅遊業的心思,一個小小的火車站,就能設計這這麼多讓觀光客不停拍攝的景觀。胖狸貓是日本人心中的招財福神,所以愈多胖狸貓就表示財富愈多,我想這個車站也的確賺了不少觀光客的錢,一個人一趟大概二十多分鐘的車就要價600日圓,而且幾乎班班滿座,不賺也難啊!玩著玩著,從嵐山開過來的車也進站了,小火車是看起來就是木造的,果真是相當有觀光旅遊的Fu啊。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龜岡站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整個小火車的行程從在車站開始,到上車再到下車,都有觀光旅遊的影子存在。車站的設計、火車的外觀,火車內的木造椅子、還有電視人在火車裡走來走去,都讓旅客覺得很新奇有趣。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商業氣息太重,車內還有隨車的拍照小姐,另外車長還會邊走邊唱「榕樹下」,實在跟我們身處的國家不太搭嗄!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如果搭火車只為了車內這樣玩,就太不值得了。保津川是一條很美的河流,即使在天氣這麼差的情況下,還是無損他的美麗。火車一路行駛,如果有特別的景點,他會停下來介紹,不過因為是日語,我從頭到尾只聽得懂Arashimaya(嵐山),其它的一概不懂。不過窗外的景色真的是很美麗,左圖的景色如果在滿山楓紅的時節來看,應該會完全被震攝住吧。而右圖,是一個很特別的小村,他們出入得靠划船,火車就在河的這一邊看著河對岸悠靜的小村,就很像世外桃園一般的寧靜,再加上這一條美麗的河水在村子外流過,真的超讚的。
竹林小道 竹林小道
二十分鐘過後,我們到了嵐山站下車。一趟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的行程就此結束,我們的600日圓也花掉了。有的人說貴、有的人覺得還好。對我來說,大概台幣180的車票是還不算貴啦,至少看到了蠻美麗的景色,要後悔的話,也只是後悔花了錢;如果沒搭的話,說不定後悔的是沒看到景色,相較之下,我寧可後悔花了180,也不願意在回國之後後悔沒看到美景啊!

我們下車之後,穿過有名的竹林小道,這可是在「藝伎回憶錄」中有出現過的場景,可惜下雨天,並不能待太久,我們快步通過,接著下一個行程囉。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看到有人插隊真的讓人心情不好 ><
還好有位子^.^

那些貍貓真的好可愛啊!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