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宇治 茶鄉的傍晚

來到日本的第一天,因為我們使用JR West Pass(西日本鐵路一日券),所以我們可以在某個範圍內盡情使用這張車票。我們從關西機場搭HARUKA前往京都時,就已經算是小賺了一些,不過我們還想再多賺一點,於是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就搭上JR奈良線,前往日本有名的茶鄉【宇治】!

JR 宇治站
宇治是個小站,只有普通車才有停,如果搭上快速車的話,只會在宇治站呼嘯而過而已。我們經過了26分鐘的睡覺之後,就抵達了宇治車站。我們下車時那種寒冷的空氣立刻驅走了我們身上的瞌睡蟲,看了看地圖,我們決定往平等院出發。
宇治老街
我們到日本的時間剛過賞楓期,所以沒剩多少楓葉可以看,但是就在JR宇治站外面,我們看到了好紅好紅的一棵楓樹(就只有一棵),心想既然看不到一大片的楓樹,不過還能看到這樣美麗的楓葉也是相當令人心滿意足啊!從JR宇治站前往平等院大約要走個十五分鐘,之中會經過宇治老街。整條老街感覺就像是台灣的內灣老街一樣,兩旁賣著名產及一些小吃,但是因為接近傍晚,也沒有什麼遊客,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當地下課的高中生或是老太太,感覺有點冷清就是了。
平等院表參道 宇治老街
我們再往前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靠近宇治橋的地方,這裡有兩條向右的路。一條有個灰色大鳥居,這是車子走的路。而在右前方,則是有條人行步道,這就是通往平等院的人行道:【平等院表參道】。在平等院表參道的兩旁,有許多賣名產的店。來到宇治,根本不需要再看什麼資料,用看的就知道在這裡最重要的名產,就是【宇治茶】了!
平等院表參道
在宇治這個地方,茶不只是茶。除了賣茶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延伸產品,像是茶丸子、茶蛋糕和抹茶冰淇淋等等。有名的【宇治金時(抹茶紅豆冰)】中的宇治,所指的就是宇治所產的抹茶。而在表參道的兩旁,全都是這樣子的店,除了賣茶葉、茶粉之外,還有許多賣甜點或是雙淇淋的小店,要不是平等院快關了,我們一定在這裡好好吃一頓。但是礙於平等院的開放時間,我們還是趕緊往平等院走吧,以免誤了參觀平等院的行程啊!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