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匆匆忙忙抵達京都

通常自助旅行第一天的行程是最難排的,因為整個行程最難以控制的,就是飛機和通關的時間。於是,我們這一次的日本行在第一天安排了兩種行程,就是為了因應快速或是慢速通關的情況而安排,而其中的分界點,就在於我們能不能在兩點鐘抵達京都。
從關西機場搭HARUKA直達京都的車程大約是75分鐘,所以想在兩點抵達京都,我們就得搭上12:48開出的HARUKA。於是,當西北航空的飛機約在11:40降落在關西國際機場時,我的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覺得真是一切順利啊,快的話說不定還能趕上12:18的HARUKA,如此一來,就可以提早抵達京都了。

但是天不從人願,從飛機降落一直到下飛機,我們足足花了二十多分鐘,連比我們慢降落的長榮都已經有人在下飛機了我們才剛剛停妥而已。再加上現在進日本還要按指紋和照相,等我們領完行李,都已經12:15分了。我們還不是這樣就能衝過去搭車,我們還得去JR的辦公室換車票才行呢!

HARUKA  關空特急
原本我們是可以直接搭車的,但是單程車票是2980日圓。外國人可以買JR West Pass,一張2000日圓,可以直接搭上這一班車。但是又規定,外國人在日本只能買一次,但是在境外可以買多張兌換券到日本再換,所以我們保留了在日本買的權利,在台灣就買了兩張,一張在第一天用,另一張在最後一天用。所以我們一出關,立刻就前往JR的辦公室換車票,換車票的Sato先生動作相當優雅,事實上是緩慢,等他幫我們把票都換好,已經是12:45分了。還好月台就在辦公室對面,我們立刻衝上車,連想上廁所都是在HARUKA上解決的呢!
JR 京都線
接下來的七十五分鐘,我們就在HARUKA上看著窗外的風景,任由HARUKA把我們載到JR京都站囉!因為兩點抵達,所以我們的行程安排就要去宇治走一走。但是我們得先去旅館放行李,但是青年旅館的怪規定一堆,明明就有工作人員,就是硬要我們等到四點才能Check-in,而最晚則是九點半要Check-in,沒辦法的我們只好先放行李,等去完宇治之後再回旅館Check-in,再接下來晚上的行程了!
京都車站 京都市區
不過初到京都的印象,不是那種很老舊的日式房子,蠻有現代感的街頭。而十幾層樓高的京都車站和京都塔,真的是京都的重要地標。我們住的Budget Inn距離京都車站只要走個幾分鐘,算是很好的住宿點,要到每一個地方真的都很方便啊。而走在京都街頭,我的感覺就跟我之前走在費城的感覺一模一樣,好冷,而且感覺古老而看起來又很現代,大概每個國家的古城現代化都有差不多的味道吧!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看起來真的很急, 我是指你們的心很著急, 哈... 但天意總愛弄人, 你越急, 就越要你急不來!!!

. Unknown 提到...

上次去京都是高中,東京倒是去了很多次,是不是京都人動的比東京人還慢?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