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南禪寺 落下的楓葉也美麗

京都的第三天,天氣陰!早上我們仍和昨天一樣搭上100號公車,經過昨天茶碗坂下車處,再繞過平安神宮,一直到永觀堂、銀閣寺道站下車。但是下車之後還要走上好遠一段路才能抵達南禪寺。事實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應該是搭地鐵東西線到蹴上站,再走一下子就到了。但是因為我們用的是公車一日券,所以就沒想過要搭地鐵,直接看公車能到哪裡最近就在哪裡下車罷了。

南禪寺
走到了南禪寺,很意外地竟然沒有什麼遊客。會這麼驚訝是因為南禪寺是京都很知名的一間寺廟,是臨濟宗南禪寺派的大本山,而參拜的旅客竟然只有少少幾個人,而我們到的時間也不是很奇怪的時間,唯一能解釋的,大概是行程和別人不同吧,別人先去銀閣寺,而我們則是先來南禪寺了。不過這樣也好,人少我們更能慢慢逛。
南禪寺
南禪寺的面積相當廣大,大部分的地方是免費參觀的,需要付費的就是三門、方丈和南禪院幾個地方。但是因為旅客少,好像賣票的也沒什麼理我們,就連我們經過三門時,都看不到賣票的地方,還以為沒有讓人上去咧。所謂的三門,就是圖片這個兩層樓的建築,座落在南禪寺的最外面,可以付費爬上去鳥瞰京都的市景,據說曾有位名人爬上三門之後,讚嘆到「絕景啊!絕景!」,不過我們沒有上去,也就沒看到所謂的絕景了!
南禪寺 引水道
我們回到台灣龍騰斷橋了?不,這是南禪寺有名的水路閣,當年為了引琵琶湖的水進入京都以便和東京分庭抗禮,於是修建了這樣的水路閣,據說這樣小小的水路閣當年還可以行船,這不和遊樂區的小船一樣了嗎?水路閣是來南禪寺必到之處,這也不用付費的喔!
南禪寺 南禪寺 南禪寺
沿著水路閣往上走,本來想看看水路閣上方是長什麼樣子,不過我們卻誤打誤撞來到了「最勝院」!就衝著這個名字,我們要好好看看有怎樣的最勝。雖然感覺不到很美麗的日式庭園,不過卻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回台灣之後再看最勝院的網頁,發現我們好像沒有走到最美麗的地方,但是我們到的地方,卻有很棒的楓葉和讓人看了很舒服的造景。我們走到這裡也累了,所以先在這裡休息,想拍照就拍照,想亂晃就亂晃,也沒有其它的旅客或是這裡的管理人員,對我們來說,這是最舒服不過的事了!
南禪院
我們在南禪寺唯一付費進入的地方,不是方丈也不是三門,而是南禪寺發跡之處【南禪院】。為什麼只進來這裡,是因為我們看到有人買票進去了,其它兩個地方連售票口在哪裡我們都沒看到!不過一進到南禪院,就覺得還蠻值得的,因為裡面的日式庭園看起來很心曠神怡,相信如果是楓葉滿山紅的時候將會更加美麗。現在的南禪院看起來有點蕭條,不過既然已經付費進來了,就好好逛個一圈吧。
南禪院 南禪院
比起其它地方的花費,南禪院相對偏貴。因為裡面只有一條步道環繞著這個水池,如果真的要快跑的話,一分鐘就能環池一周。不過我們選擇慢慢走,卻讓我看到最美麗的楓葉照片。誰說楓葉一定要紅紅的掛在樹上才好看,當楓葉掉在水池裡,雖然全部都已經呈現土黃色,但是大量展開的楓葉飄在水面上,也是超好看的一個景色啊。當然,掛在樹上的楓葉也不賴,但比起來,我最喜歡的還是左邊的這一張啊!
南禪院 南禪院
我相信我們花五百日圓在南禪院裡面逛得相當值得,因為不僅看了日式庭園,還看到了美麗的楓葉,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圈,但是卻讓我們看到了極為好看的景色。我們離開了南禪院,再沿著來時路走回去,在南禪寺的周邊還有好多的小禪寺,裡面有不少美麗的日式庭園,我們是很想一個一個看看,但是時間實在太少,我們的行程又太多,在極為不忍之下,只好捨棄了那些有美麗枯山水的小庭園,準備到哲學之道散步去!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那楓葉水池真美呢~
日本的庭園真是細膩、美到不行呢~~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