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花見小路 等不到藝妓的花街柳巷

從平安神宮走出來,大約是傍晚五點半左右。這時候在平安神宮旁賣紀念品的小攤販都已經收了,所以也已經是冷冷清清。但是對我們來說,不可能這麼早就回旅館睡覺吧,於是我們決定坐公車到祇園去,看看日本風味的茶館,再踫踫運氣看看是否能看到藝妓了!

花見小路
我們還是一樣搭上100號公車,直接坐到祇園。在祇園的另一邊就是八坂神社,但是因為太晚了,我們就不進去。祇園是著名的花街,有許多歌舞伎在這裡的茶館內表演,所以許多來京都旅遊的人,都會來到這邊等著看趕著上班的藝妓。而這些藝妓,是日本文化的代表,但又因為他們在現代的日本生活,所以常常會看到搭地鐵的藝妓、搭計程車趕著上班的藝妓,而這種新舊文化的衝突,是許多攝影家想要拍到的重點!這裡的攝影家當然不包括我啦,我只是想看看真正的藝妓是長什麼樣子而已!
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
從八坂神社方向往四条河原町方向走,往左邊就可以看到一條很有味道的小路,就是有名的「花見小路」。花見小路是被特別留下來的一條古色古香的路。路中間舖上了石板,路旁沒有路燈,取而代之的是每一間酒館自己點上自己的燈。也因為每一間酒館的燈都不一樣,所以走在花見小路上特別有走在古京都的感覺。而在每一盞燈的裡面,藝妓正在努力表演著。而我們,只能在外面看,因為想要坐進去,荷包要很滿很滿才行啊。
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這邊的酒館當然不只這麼一條小路而已,在附近的巷子裡也有許許多多有藝妓表演的酒館。在路上看到穿和服的,常常引起的陣陣驚呼,以為藝妓來了,但通常不是。通常穿著和服的,有可能是酒館的老闆娘、或是吃完晚餐出來散步的老婆婆,所以我們竟然連一個藝妓都沒有遇到。我們就在花見小路上晃來晃去,一直走到花見小路底,都沒有看到趕著上班的藝妓,真不知道是來得早還是來得晚了。但是儘管如此,花見小路的花街柳巷味道還是蠻令人喜愛的,我相信再等得久一點,一定能看到遲到藝妓的蹤跡的!

在花見小路坐了一下子,沒看到什麼藝妓,再加上走了一天也累了,我們決定回旅館休息。後來也沒有再去吃什麼好吃的,就在旅館旁的便當店買了便宜的晚餐解決了一頓,早早睡覺了!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