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旅行加分的重要元素

這次一起去高棉的小小旅行團組成相當的奇特,有我和我老爸以及兩位學妹。老爸和兩個學妹是在機場才認識的,不過九天的行程下來,倒是相處得相當融洽。這正應驗了旅伴真是要選得好的事實。旅伴選得好,整個行程真是加分不少啊!


Komponf Phhluk 空邦魯沼澤森林
一開始,這一趟旅行只有我和老爸兩個人,我也一直都是用兩個人為基礎來安排行程。不過因為有一天我們包了一台車到Kbal Spean和Beng Mealea等等遠一點的地方,所以我萌生了找個旅伴來一起攤錢的念頭。所以,一開始我是先到背包客棧找,單單只找這一天攤車錢的旅伴,不過幾天下來音訊全無。所以我的念頭動到我認識的人身上。此時,Rufen學妹正要開始他的歐洲畢業旅行,不過被我一番懇談之後,他說可以試試找他爸爸看看要不要去吳哥玩,不過就在她打電話回家時,就被她媽媽擋了下來,因為她媽媽認為她爸爸不可能去!好吧,那最少就是我跟我爸爸付這筆錢囉!

不過,Rufen學妹還是想跟去,不過因為一個女生跟著我和我爸不太方便,於是他開始找他的女性友人,看有沒有人要一起去。但是在要找的時候,已經是他出發在歐洲旅行二十天的前一天了,所以他留了言給阿姿,說要找阿姿一起去。如果阿姿可以去的話,在某一天之前給我電話!不過在這之前,我從Rufen那邊聽到的消息是,阿姿要趕畢業論文,不太可能會一起去,所以我也一直沒有阿姿會跟著去的打算!

Throne Hall
接著就是Deadline的時間了,我還記得這一天我晚上去跑步,回來之後看到手機有阿姿打來的電話,我想大概是阿姿要跟我說他決定不去了,所以也沒有多想什麼就回撥。結果聽到阿姿支支吾吾地說:「那就去好了!」這時候我真的嚇到了,旅館、機票都要加訂,我記得這時候好像離出發剩兩個禮拜而已了!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Rufen在歐洲旅行,我們訂機票需要他的英文名字,到底是Ju-Fen還是Ru-Fen一直搞不清楚,傳了簡訊也沒有回我(後來才知是我簡訊根本沒送出去!),一直到我弄清楚的時候,離出發只剩一個禮拜了。還好旅館沒啥問題,這時候就等Rufen回國,接著四個人出發了!說真的,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我都還在擔心會不會有人突然不能去咧。
請外國人幫忙照的
和兩位學妹同行有個好處,因為我本來最怕的是我老爸節省,所以常常要吃便宜的餐廳,而學妹們不習慣這樣。結果到了當地,我發現大家都一樣省錢,我們常常為了只要七塊美金就能飽餐一頓相當地感到滿足,所以我們幾乎天天吃路邊攤,只要能把錢省下來,就開心得不得了。在這裡,就不得不稱讚一下Rufen學妹了。這次的旅行,我請她管理公費,我們就是只要一起花的錢就從這裡出,所以Rufen除了管自己的錢之外,還要管理公費。每次要付錢時,就看到她拿出他的小錢包,把錢掏出來,而他的錢跟公費都放在一個錢包中,九天的行程竟然完全沒有出錯,
而每天和他確認經費使用狀況時也是正確無比,真的讓我覺得她是個財務管理的奇才啊!
Roluos Group - Bakong 巴孔寺
至於阿姿呢,之前已經說過,法語一流啊!我們在吳哥遇到不少法國人,阿姿都會用法語和他們聊聊天,也增添了許多樂趣。至於我們在班蒂色瑪找不到的浮雕,也是阿姿的經典之作,沒有阿姿的話,我們就不會在班蒂色瑪待那麼久了,也不會要記得從隔天開始要把書帶出來,自然就沒有後面那麼精采的旅程了!
Ta Keo 塔高寺
最後一個重要旅伴,就是我老爸。我們三個年輕的比較愛玩,而老爸一直扮演的就是保護的角色。我們走在暹粒街上,我們是東看西看,老爸始終走在最後幫我們殿後,我們在爬廟的時候,老爸通常是先爬幫我們找到最安全的路徑,從廟爬下來時,他也是不斷提醒我們小心。這次的旅程有老爸在,也是多了一份安心,我們平安回來,老爸也是重要的一個元素。
Ta Keo 塔高寺
說真的,旅行的重要元素是人。在這次的旅行中,很感謝兩位學妹的大力配合,對於我的安排都很支持,完全沒有任何嘮叨埋怨,連坐嘟嘟車時,都讓我和我爸坐在比較舒適的位置,這些都讓我覺得「甘心」啊!對老爸,能完成帶老爸自助旅行的願望,真的是很開心,雖然老爸回來覺得很累,不過我相信對於以前沒這樣玩過的老爸來說,一定覺得很過癮吧!

旅伴對於旅行而言真的很重要,對於這次旅行的旅伴,我超級滿意!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唉唷..那時候真的超掙扎的,還好最後勇敢的跟了,不然現在一定後悔極了。我們倆超級摳的阿,女性朋友聽到我們去東南亞都覺得怎麼會有勇氣去落後地方,也很難用幾句話跟她們解釋這趟的收穫,讚!

一開始還想說你跟爸爸怎麼走路都要隔的這麼遠,後來才知道是有心要這麼做保護我們.回來在機場免稅店購物時,你爸想問我結帳了沒,不然可以跟你一起結的時候,還叫我阿姿,我嚇一跳,好親切的感覺!!! 哈~~ 想想這幾天下來他都是聽你們這麼叫的 :P
最後要推薦聲葦是個很好的旅伴,希望有機會還能跟到,嘿嘿~

. 匿名 提到...

旅伴真的很重要
有時候旅行好不好玩跟旅伴有很大的關係..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