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高台寺 寧寧與秀吉的故事

我們在午餐後,也沒什麼休息,立刻接著再上路。下午我們的目標是高台寺。為什麼要到高台寺,坦白說我也忘記了,只是依稀記得好像某一本書中有推薦過,所以在走完二年阪之後,就直接在高台寺停下,準備入寺參觀!

高台寺
在高台寺的下方,有一條蠻乾淨的小路,被稱做「寧寧之道」,就是從豐乃秀吉的夫人「寧寧」命名而來。而在寧寧之道一半的地方,有條向上走的階梯路,就通往高台寺的入口。高台寺的入口就像上方這樣,一間很有氣勢的建築物在前方,這就是高台寺的方丈,就是寺廟中最主要的建築物。買票的地方,就在方丈的左邊,經過了售票處,才真正進入高台寺的範圍,門票五百日圓。
高台寺 高台寺
高台寺的由來,是因為豐臣秀吉過世之後,他的夫人「北政所寧寧」思念亡夫,於是在一六○六年興建居住的。在寧寧過世之後,這裡也是他們墓地的所在之地。一進到高台寺,就會被這裡面的庭院所吸引。首先,是一大片的枯山水。所謂的枯山水,就是由砂子來造景,砂子被整理成一條一條的狀態,就像是水波紋一樣。而中間突起來的地方,就是假山或是假的島,日本庭院利用這樣子的造景來造出假想的山水,不過要維護這樣的造景,也需要不少的時間吧!不過,我們在這裡也看到了不少老婆婆在維護高台寺的整齊,雖然我們在京都花了不少錢買門票,不過這些錢被拿來維護這些美景,也算是相當值得的!
高台寺
我們來到高台寺是下午兩三點,因為京都大概是四點半就要天黑了,所以這時候太陽已經是斜掛在天空。這時候正是拍照的大好時機,因為背光面的天空最藍,而面光的地方顏色最美麗。我在臥龍池外拍到這一張倒影,是我覺得蠻愛的一張。這一棟建築是開山堂,是開山住持住的地方。旅客可以進去裡面看一看,在當時我也不知道裡面在看什麼,只知道大家都在看天花板,後來才知道,那一塊天花板是從寧寧的座車和秀吉的御船所拆下來蓋成的,上面還有蠻漂亮的壁畫,值得一看。
高台寺
在開山堂後方,有一條臥龍廊,是一個向上的階梯。階梯的另一邊,就是靈屋。靈屋就是供奉豐臣秀吉和北政所寧寧之處。在外面,可以瞥見他們的座像被供奉在裡面,不過和大多數日本寺廟一樣,裡面不得拍照,而且這些雕像都會被布幕遮住,能夠讓遊客從外面看到就不錯!
高台寺 高台寺
離開靈屋,再往山上走,能看到一間稻草屋和一間兩層樓的小屋子。稻草屋因為長得像雨傘一樣,於是被稱做傘庭,另一間則是被稱為時雨屋。這兩間屋子都是豐臣秀吉喝茶的地方,不過這兩間屋子原本並不在這裡,而是從伏見桃山城移過來的。據說在這裡喝茶可以看到山下美麗的風景,不過我好像看不太到啊!
石屏小路 石屏小路
我們在高台寺逛得很快,因為我們還有個行程要跑。我們要去平安神宮幫小青的妹妹買御守。從高台寺要怎麼到平安神宮我們也不知道,只知道應該是走到大路搭公車到平安神宮附近再走過去就到了。但是在高台寺的下方是寧寧之道,不是公車會走的路,所以我們開始亂走,沒想到就給我們走到了石屏小路。

石屏小路也是個有名的景點,不過我們並沒有特別要去走。當我們走下高台寺,有一個地方寫著三面大黑天的地方,我們就走了進去看看,沒想到石屏小路的入口就在這裡,本來走的時候還以為走到了人家後院,一段很有味道的小路就在這條路後面。這條小路感覺很安靜,很清悠,我相信這絕對是高級住宅區,能住在這邊一定超棒的!
平安神宮
之後就如我們所想的到了平安神宮買御守,不過因為我們也沒有什麼逛到,所以就不再多做介紹了,買完了御守,我們要去逛花街啦!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Unknown 提到...

人生最大的樂趣莫過於"旅行"
可以增廣見聞~~~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