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 逛不完的洛東小路

如果要說京都最著名的建築物,可能有人會說清水寺,可能有人會說金閣寺,每個人的說法都不盡相同。不過如過要說最具有京都風味的街道,那清水寺周邊的幾邊小路可說是當之無愧。逛完了清水寺之後,我們就開始沿著這幾條小路走,一路從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一直走到寧寧之道,充份享受古京都的風味!


清水坂 清水坂
從清水寺的正門下來,就會正對著清水坂,通常這是遊客最多的一條小路。因為大多數的觀光客從山下都走這一條路上來,所以一路上有許多賣名產、紀念品的小店,在這邊賣最多的東西就是漬物,就是醃漬過的菜脯、黃瓜等等東西,另外還有許多小甜點,像是著名的八橋紅豆麻糬等等,重點來了,全都可以試吃,也因此,我們在這裡吃了不少東西,也足以讓我們撐著走完這幾條小道,到最後再去吃午餐!
三年坂 三年坂 三年坂 三年坂
從山上走下來到一半的路程,我們必需右轉進入三年坂的範圍。一轉進三年坂,立刻感受到的就是古京都的風情,石板路在就前面,一位化緣的和尚站在一旁,石梯帶著我們往下走,看到的全是古老的日本房子。兩旁賣的雖然還是和清水坂一樣的東西,但是在不一樣感覺的路上販賣,讓我們的感覺就是不同。左下角的這一張,是YOJIYA專賣店的LOGO,這應該是京都的特有品牌吧,聽說他們的吸油面紙很棒,我是沒試過啦,不過來到京都,隨便走兩三步就都會看到這個臉,應該算是暢銷店了吧!日本還有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庭院很愛種水果樹,有的種橘子有的種柿子,在京都這兩種水果樹最多,也最常在日式的庭院中見到。
二年坂
經過柿子樹的住家,我們要再向右轉進入二年坂。二年坂和三年坂差不多,不過地勢又更低了些。在這邊,還可以看到京都的另一項特色,就是電線。初到京都,會發現到京都的電線真是多,有的人覺得很雜亂無章,但事實上,京都電線多是有原因的。因為京都的古蹟太多,不能隨意挖地以免破壞古蹟,因此這些電線無法埋到地下,只能讓他們在京都的天空穿梭,也造成了今日京都的天空被電線割成好多片的奇景。而京都的地下鐵路線少,也是因為一樣的原因啊!
二年坂 二年坂
走到了二年坂的盡頭,我們的肚子也餓了。正好路邊看到一間小矮房,感覺就像是個臨時搭建的房子,裡面似乎有個客人在吃東西。於是走近一看,哇,看起來超美味的,有關東煮、也有豬排飯、可樂餅等等,而且和這裡其它餐廳的價位比起來並不貴。而且我們吃完還可以再直接往前走,不需再多繞路,對我們來說又便宜又方便。於是我們在這裡吃了一頓大餐,說真的,太出名的餐廳未必好吃,不過這種小店能在這裡經營這麼久一定有他們的生存之道,那就是超級美味的食物!我吃的這一客是可樂餅定食,一千日圓,好滿足啊!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Unknown 提到...

真是精采的報導!謝謝!
不知何時可以去!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