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柬埔寨的食與行

大部份的人聽到我們去柬埔寨自助旅行,問的問題不外乎是怎麼去那麼落後的國家?會不會吃壞肚子?遇到壞人怎麼辦?怎麼不跟團?現在,我就把這些問題慢慢回答吧!這裡,我想聊一聊在柬埔寨的食物和交通兩大問題!

Noodle Soup with Chicken
先說食物好了,話說我們到東南亞旅遊,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吃壞肚子。不過我們在柬埔寨的九天當中,除了我們在某一天在暹粒市區,還特別選了一間看起來比較乾淨的西式早餐店,結果老爸吃完肚子有點小不適外,在其它亂吃的餐廳或是路邊攤竟是一點問題也沒有。在這九天當中,我們吃的最多的就是米粉湯,在暹粒吃一碗是一塊美金,在金邊的Capitol好像是3500柬幣。其它的東西,我們還吃了在路邊的烤雞,老闆娘會幫我們剁好再拿蔬菜給我們當配料。還有法國三明治,本來我們用中文在討論那個老闆切得一大一小時,老闆情急之下竟也用中文回答我們。路邊攤賣的炒麵、水果冰沙還有Moloppor Cafe的腰果奶昔都是很棒的滋味。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肚子都平安!
柬式火鍋店
最好吃的一頓,我是推薦阿輝帶我們去的柬式火鍋店,四個人吃到飽也才八九塊美金而已啊!另外,中央市場的柬式餐廳也很推薦,餐廳叫什麼名字我忘記了,只要記得有連兩間餐廳,他們的老闆娘都懷孕,外面看過去左邊的那一間就對了,東西好吃又超便宜啦!經過了在柬埔寨九天的測試,我們都沒有拉肚子,於是我們下了兩個可能的結論:第一個,是柬埔寨的水其實不髒,所以我們吃了都沒事。第二,如果柬埔寨的水很髒,那表示台灣的水大概也差不多,所以我們早就適應了,也沒什麼問題啊!

再來講行的問題,除了金邊暹粒之間的大客車之外,我們大部分搭嘟嘟車,有兩天是搭汽車。搭汽車的時候我們是請小何(何炎坤)當司機,而在暹粒的嘟嘟車是請阿輝(何志輝)當司機。其中阿輝的服務讓我們很滿意,而小何呢?我則是不太推薦。

當時會找小何是因為背包客棧上的朋友們的大力推薦,幾乎沒什麼不好的評價。不過當我們到了暹粒的時候,卻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當然,我覺得本來說好的服務都不錯,不過他會在路上一直向我們推薦去更遠的行程(因為我們在吳哥地區待了六天),當然這也無可厚非,然而在我們已經很明白表示我們不去的時候,他還是沒有停止推薦,這就會讓我覺得很煩。另外,在Kompong Phhluk時,他也讓我親眼看到直接從船長手上接過傭金,我想這本來就是雙方談好的價錢,不過才剛下船就去收錢,讓我覺得他只是個商人,並不算是朋友吧!最後,我們在暹粒吃到最貴的一餐也是他帶去的,一餐竟然吃了二十多塊美金,真的是嚇死人的貴!

而阿輝,則是小何的哥哥,是我們在後面兩天找的嘟嘟車司機。他就真的像朋友,很親切也很幫我們省錢,我們在路上臨時想買什麼想做什麼,跟他說了他都會盡力幫我們達成。而最後兩天的嘟嘟車司機也是他幫我們找的,雖然那個司機不會講中文,不過我感覺是還蠻誠懇的,不會像小何一樣油腔滑調。在我們在暹粒市區逛的那一個下午,還在路上踫到這個嘟嘟車司機,他看我們幾個走在路上,還想送我們一程,雖然我們最後推辭了,不過這種感覺就是很不錯,至少像是朋友的相處,而不是僅止於金錢的往來而已啊!

最後,附上阿輝的連絡方式,小何的我就不附了,不推薦!
何志輝 (SOK HUY)- BEQUEST 華語司機 ( 會駕tuktuk和車 )
TEL : (855) 12 331 361
(855) 11 606 678
Email : sokhuy168@yahoo.com.cn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阿輝帶我們去的柬式火鍋店
請問您知道地點或店名嗎

謝謝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