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清水寺 清水燒不是銅鑼燒

京都的第二天,天氣好得不得了。我們今天的行程,是京都的古蹟精華地帶,從清水寺一直走到高台寺。在京都的東邊(簡稱洛東),北起銀閣寺、南至清水寺,有一段長約六公里的古蹟群,這也就是京都世界遺產分布最密集之處。今天,我們將走這一段的南段,北段就等到明天再說!


茶碗坂茶碗坂茶碗坂茶碗坂茶碗坂 茶碗坂 茶碗坂
我們一早搭上100號公車前往清水寺,整個公車上幾乎都是前往清水寺的遊客,於是在清水寺所在的公車站下車之後,就往清水寺前進。清水寺位於音羽山的山腰,所以我們要到清水寺要先走過一段爬坡,我們上去的時候選擇人比較少的茶碗坂,等下來的時候再走比較多人的清水坂。早上十點多,茶碗坂的遊客依然不多,但是路旁許多賣名產紀念品的店都已經開了,我們光是走這一段路大概就走了將近一個小時吧。沒辦法,路旁實在太多有的沒有的小東西,只要有人被吸引,我們就得停下來,不過也還好這一天的行程並不趕,所以慢慢走反而更能體會京都之美!
清水寺
走到茶碗坂的盡頭,清水寺的仁王門和三重塔就在眼前。走在京都,會發現到處都是日本的文化財,這些也都是日本的國寶。仁王門前的一對石獅子,和其它地方一公一母的一對獅子不同!而這兩隻仰天長笑的公獅,可是日本廟宇中極少見的。
清水寺 清水寺
繞過了仁王門,我們又花了不少時間買御守,之後才來到三重塔的下方。在京都有許多塔,有東寺的五重塔、清水寺的三重塔、八坂塔等等,通常這些塔都是愈往上面的面積愈小,而清水寺的三重塔,則是三個一樣大。在三重塔內,侍奉的是子安觀音,由名字就知道,這是保祐婦女順利生產的神明囉!
清水寺
經過了茶碗坂、仁王門、御守和三重塔的重重阻隔,我們終於來到了售票口。清水寺的拜觀費用是三百日圓,是我們在京都參觀過的寺廟中最便宜的,而且也是最物超所值的!在入口處,有個入廟的習慣,就是大家得先洗手再入廟會比較好,於是開始排隊,在洗手處可也是人擠人啊!而京都國寶到底多到什麼地步,就連洗手台的這隻青龍也是國寶啊!

回到 2007 日本京都:漫遊日本古皇城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只要有人被吸引,我們就得停下來.....(這暗示的很明顯 呵呵)

ps.今年也好想去日本阿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