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城市印象 金邊

吳哥遺址是柬埔寨旅行的重點,而金邊只是我們出入這個國家的門戶罷了。我們在金邊只待了前後兩天,雖然仍有參觀一些景點,但是和吳哥的景點比起來,在觀光價值上仍然和吳哥遺址差了一大截。不過,金邊仍是這個國家的首都,仍可看到這個國家人民的一些面貌,如果來柬埔寨能順便來金邊,仍是建議前來,因為下一次,可能就會想要直接前往吳哥了!

Phnom Penh 金邊市區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繁忙的市場旁,時時刻刻都是車水馬龍的狀況,而交通呢,只能用一個亂字來形容。我們的嘟嘟車司機想怎麼騎就怎麼騎,也不管到底是走左邊還是右邊,反正只要他想走,大家就要讓他。這邊的汽車呢,有左駕也有右駕,有的有車牌,有的沒車牌,反正全部都在同一條路上!
Phnom Penh 金邊市區
這麼亂的交通雖然有他們自己的秩序,不過也難保不會有事故發生。就在這個路口,在我們第一天到的晚上,就發生了一個汽車撞嘟嘟車的事故。我們就坐在街角吃晚餐,然後就聽到了一聲踫,然後汽車駕駛就下車追打嘟嘟車司機,接著就是一大群人圍觀,大家都不做事了,開始圍上去七嘴八舌討論,整件事竟然要拖到一個小時左右才解決,而警察呢?好像也沒什麼用,到最後是如何解決的我也不知道!

和幾個去過金邊的朋友討論過,發現到大家都不是很喜歡金邊。因為金邊感覺比起暹粒來說,真的是混亂得多,也危險得多。也因為如此,我們在金邊除了要付錢的景點或是外國人較多的地方之外,都不太敢亂跑,以免成為被搶劫的對象!
湄公河畔
金邊一直是有點像雞肋的旅遊城市,對於到吳哥的遊人來說,金邊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地方。我也是認為來到吳哥,不如就來金邊走一走。不過如果還有下一次到柬埔寨旅遊的話,金邊可能就會被我放棄了,我會直接到吳哥,畢竟和吳哥比較起來,金邊的旅遊價值差太多了,但是如果是第一次來的話,有時間可以來看看,畢竟這還是東南亞的一個大都市,而且如果不趁著來吳哥的時候來金邊,一輩子都不可能專程來金邊吧!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