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即將離開的柬埔寨 下雨了

最後一天,也沒有安排什麼活動,所以和學妹約的時間也比較晚,但是因為老爸較早起床,所以我們還是在一大早就起床了,大約六點半左右,我和老爸就出門準備去逛逛。我想我們的嘟嘟車司機大概是怕我們跑了吧,竟然六點半就在旅館前面出現,準備九點半載我們去機場呢!


Phnom Penh 金邊市區 Phnom Penh 金邊市區
早晨的金邊還蠻繁忙的,但是並不亂,路上的車子大多以機車和腳踏車為主。等再晚一點,汽車、嘟嘟車都出現時,整個交通除了用亂來形容外,我也想不出有什麼其它的形容詞了!我們早上吃的第一項東西,就是這一顆椰子。這個賣椰子的小夥子我很有印象,因為我覺得他相當靦腆,而且服務也不錯。一顆一千五柬埔的椰子不但多汁,而且還不忘附贈兩根吸管咧!
Phnom Penh 金邊市區
老爸想買隻手錶,於是我們往O Russey市場走去,我記得那邊有一些手錶的攤子!一大早市場已經人來人往了,我們不想進去,剛好對面有個手錶攤,我們就勉強問問。後來,我們在這裡用4USD買到他開價8USD的「One Year Guarantee」手錶,不過我想,這種保固我們應該是用不到了吧!在金邊買東西要很注意一點,當然在暹粒也要注意,就是其實會聽會講華文的人很多,所以有時候我們用中文在討論時,這些商家都聽得懂,所以常常著了他們的道,就像是我們的底價被他們知道後,我們就再也殺不下來的這種事情還蠻常見的喔!
Phnom Penh 金邊市區
柬埔寨窮嗎?可能某些地方吧!但是窮的國家能有這麼多玩具店就很少見了!在我們住的這邊,是有好長一排的腳踏車店及好多家的玩具店。他們一早就出來做生意,看來生意應該不錯才是,如果有這麼多人有錢買玩具的話,那在這個城市的人民應該就不算太窮吧!
Phnom Penh 金邊市區
等到了和學妹約好吃早餐的時間,我們還是一樣在Capitol解決,就在吃早餐的時候,我們卻遇到了在柬埔寨的唯一一場雨。雖然在塔普倫寺時有遇過幾滴,但是真正有被淋到的卻是在我們要離開的這一天。柬埔寨只有乾濕兩季之分,而在已經好幾天不下雨的乾季還會下起一陣雨倒是還蠻奇特的,而這一陣雨也像雨季時一樣,一下子就停了,等我們要離開之時地上又早已是乾乾一片!
Noodle Soup with Chicken
讓大家看看我們吃的早餐吧,這就是我們吃了好多天的米粉湯,算是柬埔寨的柬式早餐了吧,有的地方還有豬肉飯跟雞肉飯,也相當美味!我們就在Capitol邊吃早餐邊聊天,等著出發前往機場!
Phnom Penh 金邊市區
我們提早出發,也提早到了機場,然而Check-in櫃台仍未開啟,所以我們只好無聊坐著。這時候,就想到了我們買到的戰利品旅遊書了,於是我把尼泊爾拿出來看,並把東京借給了Rufen,就這樣時間就被耗過去了!等到Check-in完,我的書已經不在手上,於是我問了Rufen:「我的書在你那裡嗎?」Rufen回答:「有啊!」好,於是就放心地過海關、逛免稅店及到候機室等飛機。等飛機無聊時,我又想到了我的尼泊爾,於是要跟Rufen拿我的尼泊爾回來看時,Rufen卻說他沒有尼泊爾,那他怎麼會回答我的書在他那邊呢?原來他回答的是東京那本書!那尼泊爾呢?不見了!我想那本書就掉在航空公司的櫃台吧,算了,我那無緣的尼泊爾啊!又是這次旅行的一個小遺憾!

等那小小的長榮航空飛機再度起飛時,我們正式結束九天柬埔寨的旅行,一切回憶都很棒,雖然有一些小遺憾,但說不定這就是下次再來的原因喔!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你終於是寫完了ㄟ
我也終於是看完了ㄟ
真的是...很多ㄋㄟ
不過看你們完的還蠻盡興的
不過我期待你的日本之旅回來...

. 匿名 提到...

什麼!!!
我錯過了這麼多
Synn竟然還去了日本!!!
啊~~~
看來寒假有很多進度要趕了 @@
先祝福Synn
新年快樂 &有個很讚的來年~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