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神牛寺 買盜版書的好地方

離開了洛雷寺,我們跨過NH6,從一條小路轉進去,前進了差不多五百公尺,就看到神牛寺(普利科寺)就在眼前。做為羅洛士遺址中最古老的古蹟,神牛寺還有不少東西值得我們來看看。反正我們早上的行程只有三個寺廟,就多花點時間來走走吧!

Roluos Group - Preah Ko 神牛寺
所謂的神牛寺,得名就來自於廟前的三座神牛南迪的雕像。不過這幾頭牛也毀損得差不多,雖然照片上看起來是還蠻完整的,但事實上,神牛的另一邊幾乎都不見了!神牛寺是一座家廟,有前三座後三座共六座的塔樓。前三座的塔樓比較大,中間供奉的是吳哥的開國君主,而南北兩座分別供奉的是當時國王的父親和祖父。後三座塔樓則分別是供奉他們的妻子!蔣勳在他的書中,寫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還蠻棒的,他說,當父母祖先有了位置,那歷史也就有了傳承!從神牛寺開始,吳哥創造了相當輝煌的文化。也因為有這裡,才有吳哥那麼壯觀的建築和雕刻!

Roluos Group - Preah Ko 神牛寺 Roluos Group - Preah Ko 神牛寺
我們繞著塔樓繞了一圈,因為損壞得很厲害,有幾座塔樓正在整修。也因為建築型式和洛雷寺一樣,所以覆蓋在磚塊上石灰雕刻也幾乎都掉光了,但是這裡保存的完整性比洛雷寺好一些!來到這邊可以多看一些古老棉的高刻藝術囉!
Roluos Group - Preah Ko 神牛寺 Roluos Group - Preah Ko 神牛寺
動感小獅出現了,我們就是在這裡找到書上標在洛雷寺的動感小獅,這隻噴火小獅讓我們在洛雷寺找了十五分鐘放棄之後,竟然在這裡被我們無意間遇到!而右邊的花類雕刻也是雕得很深很精美,雖然這裡很破舊,但留下來的雕刻仍是很漂亮喔!
Roluos Group - Preah Ko 神牛寺
在神牛寺這邊有一堆小朋友無所事事,他們也不賣東西,就喜歡跟著遊客走,拍照時會跟著一起比丫字弄的手勢,感覺很可愛。圖中這個沒穿衣服的小孩,就一直講著「Angkor Wat~Angkor Wat」,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是了!

我們在這裡終於買到了我們要的盜版旅遊書,這邊的賣家不太會亂開價,殺價的時候,他還會認真算一下,再跟你講「impossible!higher please!」之類的話,讓我們感覺是我們開的價他真的沒賺到錢,至少我覺得那個賣家還蠻誠懇的,所以我在這裡就買了尼泊爾、義大利,Rufen在這裡買了日本的書,雖然最後發生了慘事,但我還是覺得這是個收購盜版旅遊書的好地方!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動感小獅,呵~超卡哇伊的耶...
帶回好書呀,真不錯!什麼慘事呀??

. 匿名 提到...

慘~~~
哈哈!~那更能說那裡是"賣"盜版書的好地方^^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