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塔瑪儂 阿輝說我們很會逛

簡單的逛過周薩神廟,我們跨過勝利路來到塔瑪儂!雖然說這兩座寺廟分別為於勝利路的兩旁,不過他們卻和那次大戰的勝利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據史料記載,周薩神廟和塔瑪儂寺建立的時間,比起勝利路興建的時間還早,因此,是先有這兩座寺廟之後才有勝利門及勝利路。至於這兩座廟的功用為何,現在也還不得而知!


Thommanon 塔瑪儂神廟
塔瑪儂也是個供奉毗濕奴和濕婆神的神廟,但是和周薩神廟比起來,塔瑪儂的保存好得多。雖然也是只剩下主殿(右邊的那一間)和中央聖殿(左邊大間的那一間),不過比起周薩神廟的毀壞,能保存到這樣真的是不容易了!不過儘管如此,在Lonely Planet中也說了,塔瑪儂寺也只是周薩神廟的陪襯品而已!
Thommanon 塔瑪儂神廟 Thommanon 塔瑪儂神廟
塔瑪儂和周薩神廟一樣,有著美麗且多樣的仙女,我們就在中央聖殿爬上爬下,找到幾尊漂亮的仙女合照。接著,我們要照著書上的指示,找到一片山形牆,據說上面有著精采的浮雕!不過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最後放棄時,還硬要再把塔瑪儂再繞個一遍才甘願,也就是因為這樣,人家本來一下子就逛完的周薩神廟和塔瑪儂,我們硬是逛了一個多小時啊!
Thommanon 塔瑪儂神廟 Thommanon 塔瑪儂神廟
我們在這裡,竟然一團旅行團的遊客都沒有看到,這是相當匪夷所思的一件事。後來才知道,因為從這裡通往塔高寺和塔普倫寺中間的一座橋斷了,所以旅行團應該是都直接繞道前往那兩座比較重要的寺廟,而就把這兩座小廟的清悠留給我們了!

好了,我們的問題來了!我們原本也打算去塔高寺加塔普倫寺的。現在我們也過不了橋,再繞路過去大概到那邊天都黑了。沒辦法,只好臨時和阿輝討論行程。阿輝倒是給了一個不錯的建議,因為已經四點了,這裡六點天就黑了,再加上我們逛廟的速度,把時間留給寶劍塔吧!我想了想,這也不錯,寶劍塔是間大廟,就和塔高加塔普倫對調,明天再去雙塔(塔高+塔普倫)囉!

司機阿輝給我們的評語:「你們真的很會逛!」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一路看你們的遊記,
行程真是豐富到不行,且每個都逛的很仔細,
天呀~自助旅行真是太讚了...

. GRACE 提到...

其實看到你拍的相都會發覺遊人不多, 其實是因為你拍相的時候盡量去選遊人行開了你才拍, 還是遊客真的不太多呢??
這篇文章所見的相除外, 因為你已經說了原因.

. 匿名 提到...


我的進度嚴重地落後許多=___=|||
Synn你這次去柬埔寨應該算是當地旅行的淡季嗎?
會這樣問是因為我一直想要私心地擁有"自己的"參觀吳哥窟的體驗(不過看synn的留言覺得好像無時不刻都有很多人在參觀...)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