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寶劍塔 最後一批客人

在吳哥的建築中,寶劍塔雖然沒有像巴楊寺、吳哥寺、塔普倫寺有那麼大的名聲,但是就廟的規模及重要性來說,也是一個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甚至應該說,花在寶劍塔的時間,也應該和這些大廟差不多,因為寶劍塔實在是很大的一間廟!


Preah Khan 寶劍塔
寶劍塔又被稱為父廟,是用來紀念吳哥某位國王的父親的廟宇。他的規模和建築,都和其它幾間大廟不相上下。在西入口處,除了幾座塔門之外,還有像是大吳哥城外的乳海翻騰神像。這樣的神像,在吳哥的建築中,除了幾座城門之外,我沒有再見過了!或許,寶劍塔是想把自己變成吳哥王城的縮影吧!
Preah Khan 寶劍塔 Preah Khan 寶劍塔
寶劍塔是一間很大的寺廟,裡頭錯綜複雜!雖說可以從西入口直直走到東入口,不過如果只是這樣走過去就太無聊了!於是,我們就本著哪裡有路哪裡去的想法,在寶劍塔裡面亂竄。首先,這們看到了優尼和林迦。在Kbal Spean時,我們看到被水流過的優尼和林迦,也知道那樣的水被認知為聖水。在寶劍塔這裡,除了優尼和林迦,還有個引水口,功用應該就和Kbal Spean是一樣的吧!

我們亂竄的第二個點,就是看到這樣和圍牆共生的高大樹木!這是在寶劍塔中央道路往北的方向,我們正要專心看山形牆上有沒有浮雕時,突然發現的大樹。在這裡,不會有旅行團照相,我們可以跟大樹要照多久就照多久,等到塔普倫寺時,就會知道要排隊跟樹照相然後一堆人盯著你看的那種尷尬了!

Preah Khan 寶劍塔
我們竄出來,就是為了這面山形牆!這是一富毗濕奴的臥像,神妃就在一旁服侍。後方還長出了一株蓮花,而兩旁有不少信眾向他膜拜。來看這面山型牆主要是因為他的保存良好,又剛好在旅遊書上有特別提出來而已!
Preah Khan 寶劍塔
寶劍塔中,最特別的是這一座兩層樓的建築。如果這是一座藏經閣,他應該在另一邊相對應的地方也會有一座一模一樣的建築物,但是那裡並沒有。也有人說,寶劍塔的寶劍應該是被存放在這裡。還有另一種說法,這是外國使者帶過來的藍圖,並在這裡建立,因為這和雅典神殿很像!這些解釋都有一些道理,也有一些疑問,不過這裡就是有這麼一座吳哥唯一的圓柱兩層建築,來到這裡一定要記得來看看!

我們就因為這樣亂晃,等到我們走出寶劍塔時,只剩阿輝的一台嘟嘟車在那邊等而已!而賣東西的小朋友仍是一湧而上,等到確認我們沒有要買之後,立刻回去把攤子收好,騎上腳踏車回家。

呵,我們竟然是在寶劍塔的最後一批客人啊!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如果你們再遲一些離開, 那些賣東西的小孩子也要多等一會了, 哈...不過無輪怎樣也是白等. 真的生意難做.哈..

. 匿名 提到...

我有時候會因為小孩子等很久而跟他們買東西..
不過前提當然是價格不可以是獅子大開口的那種 (這種小孩的話再怎麼樣我都不會買)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