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周薩神廟 好像整修過了頭

下午我們再次出擊。這次,我們還是進入大吳哥城,並從大吳哥城的勝利門出城。這一條路被稱為是勝利路,主要就是因為這是為了某一次的戰爭獲勝時,特別新建的城門和道路,以歡迎凱旋歸來的戰士和戰象們!在出了勝利門不遠,在勝利路的兩邊,各有一座長相類似的神廟。在右手邊是周薩神廟,而在左手邊的是塔瑪儂寺!我們從周薩神廟參觀起!

周薩神廟 周薩神廟
周薩神廟是一間小廟,他是供奉毗濕奴和濕婆神的廟宇。大部分的旅行團不來這邊,原因大概是因為他是一間小小的廟而已。而另一個原因,則是他損壞得相當嚴重。但是儘管如此,這裡的雕刻仍然精美。周薩神廟和塔瑪儂寺的蒂娃妲女神雕像,大概是最精美而且最有特色的,這裡的女神雕像大多手持蓮花,而五花八門的頭飾,讓我每一尊神像都很想把她拍下來!
周薩神廟
許多觀光團到了這裡,導遊通常以「周薩神廟正在整修」為由簡單帶過,再往前把旅客帶往塔高寺或是塔普倫寺。不過也因為這座廟的毀壞嚴重,目前的修復工程也是不停地在運作。我們在靠南邊的地上看到好多堆在地上的石頭,都是準備重新疊上去的,那些應該本來就是屬於周薩神廟的石頭吧!除了這些之外,我們還看到許多新加上去的建築。就像上面這一張圖片,土黃色的部分是廟原本的建築,灰色的部分則是在修復時才加上去的,雖然整個廟的主體都被修復了,不過我也在想,這樣的修法會不會修過頭啊!

仔細看看這座廟的門楣,竟然也加上了原本的雕刻!如果說,加上一些建築必需的石頭以支持原先廟體建築,使他們不致倒蹋,我還能接受把廟修成這樣!可是如果為了讓這座廟跟以前一樣,連雕刻也要新加上去的話,就有點太過頭了!這可能是我的想法吧,能有愈少新的東西,就愈能顯示出這座廟的古老味道啊!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呵~至少他很有良心,
整修時用不同顏色石塊,讓人一眼就看出來。

不過破壞成這樣,能再擺對位置、造個型出來,
也挺不容易的呢~~給他拍拍手...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