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鬥象癲王 寬闊的吳哥王城

明明時間就不夠了,我們還在天宮上悠閒地坐著聊天。等到我們爬下古皇宮,再走出皇宮門時,中午的太陽已經高高掛在我們的頭頂。可是我們的行程還有鬥象台、癲王台和十二生肖塔還沒看呢!只好趕緊趕進度,除了遙望十二生肖塔之外,另外兩個景點就順路看過去了!

Elephant Terrace 鬥象台
從古皇宮走出來,事實上人已經站在鬥象台上了!而正對著我們的,是那十二座十二生肖塔。而鬥象台,就在我們的腳下!鬥象台是個長型的平台,長度約為350公尺。據說是古代國王觀看觀看公共慶典的平台。在平台上,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鬥象台真正特別的地方在於面對十二生肖塔的浮雕,有大象,有力士等等,但是我們真的累了,就只跟大象的鼻子照張相,也就往癲王台前進!
每一尊都是小神像  但是都很精美
比起鬥象台,癲王台更吸引我!因為他是個很神秘的建築物。這麼說好了,鬥象台是國王觀看公眾慶典的地方。另有一說,是國王挑選座騎的地方,國王站在鬥象台上,看著大象相鬥,到最後勝的那一隻即為國王的座騎。所以鬥象台的作用是很明顯的,然而癲王台卻相對地神秘。癲王台是個兩層的建築,這裡說的兩層是指內外兩層。外層雕的是美麗的仙女,和她的臣子們。不過,在靠近鬥象台的方向,有一條隱密的通道,帶著遊客走進另一個雕刻的世界。
這一個神也蠻可愛的 另一個可愛的神
在內層的雕刻中,因為外層雕刻的掩護,反倒是被保護得比較好。內層的雕刻大多是刻劃著面目可憎的兇神惡煞。不過在我看來,好可愛喔!!在內層大概有上千座的小雕像,每一尊都有不同的武器、不同的表情和不同的裝伴,好想找一個可愛的帶回家!!(注意:帶走這些古董是犯法的行為!!)

癲王台之所以叫癲王台,是在平台上有一尊裸身的神像,但這一尊神像很奇特的是他沒有男性性徵也沒有女性性徵,也就是說他是個無性的神像。這是吳哥的一個謎,為什麼會在這裡有這一尊這麼奇怪的神像?有人說是因為有個國王患了麻瘋病,這是他的雕像,這也是為什麼這裡叫做癲王台的原因。也有人說這是閻羅王的雕像。反正,就是謎就是了!不過因為現在在這裡的雕像是假的,我也就不拍照了,想看的人就到金邊的國家博物館去看看吧!
十二生肖塔

我們就這麼結束了大吳哥王城的旅行,從癲王台搭上嘟嘟車回程的路上,看著寬闊的吳哥王城,想像當時大象在鬥象台前的激戰,人民在一旁加油,再看看十二生肖塔上的鋼索表演,那時候應該很熱鬧吧!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上千種不同雕像呀...
看來古代人的腦袋挺有創意的呢...

. GRACE 提到...

十二生肖不知會否跟十二個月份有關呢 ??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