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古皇宮 老公公的進退兩難

吳哥古皇宮就在巴芳寺旁邊,從南邊進入古皇宮有個小塔門,再往裡面走一段就會看到古皇宮在左手邊,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可以抵達古皇宮了。在周達觀的真臘風土記中,對古皇宮有些詳細的介紹,其中最引人興趣的,就是古皇宮的功用。


周達觀是這麼描術的:「其內中金塔,國主夜則臥其上。土人皆謂塔之中有九頭蛇精,乃一國之土地主也,係女身。每夜(則)見國主,則先與之同寢交媾,雖其妻亦不敢入。二鼔乃出,方可與妻妾同睡。若此精一夜不見,則番王死期至矣;若番王一夜不往,則必獲災禍。」也就是說,國王每天都要上古皇宮(金塔)去和蛇精交媾一番,才能保一世平安,天宮的功用就是要來保國家平安的啊!

天宮 Phimeanakas

我們到古皇宮的時候,正好看到一個外國老公公從天宮上快樂地下來。圖片中階梯上那個白色小點就是老公公!他的老婆(或是情人?)已經下來,坐在石頭上和這個老公公對話!從他們對話的內容是說,老公公不顧老婆的勸告,硬要從這邊的樓梯下來,而在宮殿上方,有兩位年輕日本女孩在為老公公加油!所以,即使這裡的階梯已經寫明請勿攀爬,他還是要從這裡下來!結果,這一邊不能爬是有道理的,因為有一大段階梯不見了,老公公此時爬上也不是,爬下會摔下來,只能進退兩難地坐在那邊聽著他老婆大人的嘲笑,看來是有些丟臉啊!

最後,老公公是靠老爸的幫忙才下來,從他驚魂未定的表情來看,他應該真的是嚇到了!男人啊,千萬別逞匹夫之勇。在另一邊明明就有木造梯可以爬,何必要逞強呢!

天宮的最上層,還要再爬一段
木造梯只到古皇宮的上層平台,在上層平台上還有一段要再往上爬,這一段就沒有手扶梯了。據說這一間,就是周達觀所說國王與蛇精交媾的地方,當年國王如果每天晚上要爬到這上面來,在二更時分再離開,不會累嗎?
天宮
我終於爬上來了...................................!

請外國人幫忙照的
最高塔只有小小的一塊平台,看來除了提供給國王和蛇精,好像也沒辦法做其它的事了!不過在這裡鳥瞰古皇宮的遺址,還是很舒服的!比起不停地催趕,我更喜歡這樣的旅行,想爬就爬,想坐下來休息聊天就坐下來,無比自由啊!我們請了個外國人幫我們在古皇宮最高點拍了張照,這可是我遇過照相技術最好的外國人了,至少他把四個人都放進相片裡,除此之外,石頭也進去了!這樣我們就超級滿意啦!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又會出現兩個學妹的感嘆文:「那個老公公好像蜘蛛人阿!」ha..
再看一次synn出品的遊記,就可以跟著回味那神奇的九天...btw, 我這個業餘攝影師還是有捕捉到幾張堪用的人物剪影照吧... 好得意 cc

. GRACE 提到...

這個皇帝不知還有沒有精力去處理國家事務??

.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借用你一張古皇宮的照片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