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達松將軍廟 耳垂長才是漂亮

話說我們前一天當了寶劍塔的最後一批客人之後,我們今天又創紀錄了,我們當了達松將軍廟的第一批客人。在看完小吳哥的日出之後,旅行團的遊客大多回到暹粒的飯店裡休息吃早餐。我們為了節省時間,已經在前一天在超市買好小餐包帶到小吳哥吃掉,因此離開小吳哥之後,我們就立刻開始了早上的行程!

Ta Som 達松將軍廟
我們抵達達松將軍廟時,從地上的沙可以看出我們是第一批客人。達松將軍廟從人面塔門知道這是一座佛教的建築,目的是為了紀念驍勇善戰的達松將軍所建。達松將軍廟東西各有一個出入塔門,我們由西側的人面塔門進入,還要走過一段沙地才能到達松將軍廟的主體。在這一段沙地上,我們看到了彎彎曲曲的爬痕,應該是蛇類在晚上活動時所留下的痕跡吧!
Ta Som 達松將軍廟 Ta Som 達松將軍廟
進入了達松將軍廟,我們的目的是看這裡的蒂娃妲女神像!在這裡的蒂娃妲女神,都有個特別的形象,就是長耳垂。這裡的蒂娃妲女神都以嬌媚著稱,除了耳垂特別加長之外,還會玩弄他們的長髮,真是風騷啊!為了讓我們知道來這裡就是要看長耳朵的女神,我特別情商茹棻學妹來跟女神拍張合照,好讓我們以後看到達松將軍廟,就知道這個將軍愛的是長耳垂的女神啊!為什麼不找阿姿呢?佛曰:「不可說」啊!
Ta Som 達松將軍廟 Ta Som 達松將軍廟
一路從西塔門往東走,走到最後我們會從東塔門走出去。當來到達松將軍廟時,記得一定要走出東塔門,千萬別因為他只是一個塔門就放棄折返,放棄東塔門可就幾乎放棄了整個達松將軍廟了。因為達松將軍廟除了著名的長耳垂女神之外,更有名氣的一個點,就是他的東塔門外部。東塔門除了人面塔之外,還有一個已經與古樹分不開的塔門。就在東塔門外,我們可以看到盤根錯節的樹根就攀在這個塔門的外面,而微笑的人面似乎看著這一對分不開的情侶而幸福地微笑著啊!

當一根樹與塔門如此連結之時,已經不知道樹是破壞這個建築的兇手,或是支撐這個建築的幫手了。如果冒然將這個樹移走時,這個塔門會不會垮誰也不知道啊。所以就讓他們維持這個樣子,也讓更多的遊客來到這個沒那麼熱門的景點吧!

沿路走回西塔門,開始有觀光客出現在這裡,當第一名的滋味還真不錯呢!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CC~8.8~ Please tell me the secret, OK?

. 匿名 提到...

這個匿名的人感覺起來好像認識阿姿阿??這個佛曰不可說得祕密還真的蠻驚奇的阿!哈哈~另外雖然我第一次用這個留言名稱,但我決定以後都用這個名字留言啦!

. GRACE 提到...

或許這顆老樹是這個東塔門的保護神, 你看它將東塔門抓得多緊.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