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日出小吳哥 歪掉了啦

早上三點多,旅館竟然停電了!整個暹粒市區一片漆黑,本來應該是繼續睡覺的好時機,不過因為今天約好了要去小吳哥看日出,只好摸黑起床梳洗。我們和阿輝約五點鐘,就在要出門之前,電終於來了,我們就帶上了我們的乾糧早餐,出發前往小吳哥看日出!

Sunrise in Angkor Wat
只能說,在小吳哥看日出的人真是多!雖然黑黑的,但是密密麻麻都是人,據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這樣子,就跟巴肯山的日落一樣,每天都有人來這裡看日出!我們先找了個草地坐下,不過等日出的時間還蠻漫長的,我們就在那時候把大部分的麵包都嗑掉了。隨著天色漸漸亮了,太陽還沒升起,我想是因為小吳哥的尖塔太高了吧!
Sunrise in Angkor Wat
還沒來到小吳哥之前,一直在幻想太陽從小吳哥尖塔後方升起是個多麼美麗的畫面啊!結果呢,被騙了!太陽整個歪掉,還歪那麼多。雖然說冬天太陽直射南半球,所以在北半球的太陽會偏南,不過這也偏太多了吧,還偏到小吳哥差點照不進去咧。不過我們算運氣好的了,有的人來看日出時,太陽還會被雲層擋住,我們倒是看到蠻完整的一顆太陽,雖不正,亦不遠矣啊!
Angkor Wat 吳哥寺 Angkor Wat 吳哥寺
小吳哥的日出咻一下就結束了!我們便打算離開。小吳哥並非今天的行程,不過在離開前還是來小吳哥的內圍牆看看這一尊仙女,據說她是整個吳哥建築中最特別的一個,因為別人都含蓄地笑,只有她笑到牙齒露出來,因此跟她照相時,也要記得把牙齒露出來啊!這一個雕像因為是面向東方,所以這時候來看最合適囉,因為有溫和的陽光,照相也會很好看喔!

補充一點,據說這是唯一的一尊露牙齒的女神,不過我在小吳哥上方也看到了一尊似乎也露牙齒,到時候再貼出來一起比較吧!我們離開了小吳哥,也不打算回旅館再休息了,早上六點半,我們開始今天的行程!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做這個仙女的人應該是一個很搞笑的人. 亦都希望每一個人看到這個仙女時都開懷大笑. 他應該成功了. 因為我只是看相片也馬上笑了出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