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變身塔 女神也是有豬頭的

當我們還在東美篷寺塔頂時,某些台灣團已經陸續離開。因為路線的關係,我們會在下一個景點再次遇到這些旅行團。所以當我們到達變身塔時,塔底的石池已經人滿為患了,因為不想在那邊人擠人,我們就先爬上變身塔,先參觀了變身塔上方的一些雕刻,等到旅行團走後我們再下來參觀!


Pre Rup 變身塔
變身塔據說是吳哥國王的焚化爐,主要就是由於變身塔有個石池,於是有了國王被殺害的傳說。傳說某個國王在入夜之後想要自己去摘甜瓜時,被看守的園丁誤認為竊賊而殺害,後來園丁就在這裡把國王的屍體給燒了,並在這個石池清洗骨灰。下方的那個石池就是這個傳說中的石池。不過據現在的考證,原本應該在這裡有一頭神牛南迪的雕像,這個石池應該是南迪雕像的底座!
Pre Rup 變身塔 Pre Rup 變身塔
在變身塔頂,有四座塔分別位於四個角落,而中間有最高的則為中央塔。靠東的兩座分別是供奉濕婆和毗濕奴,而西邊的兩座塔則是供奉他們的神妃烏瑪及拉克希米。在這些塔的外面,也分別有男神和女神守護,其中最特別的是西南塔的兩尊守護女神。西南塔供奉的是毗濕奴的神妃拉克希米,而在外守護的女神,則有四臂四頭的女神波羅密(上方左圖),她是梵天神的配偶。另外,則是為了化身成公野豬的毗濕奴,而雕了一隻有野豬臉的母野豬(女神)拉希(上方右圖)!
Pre Rup 變身塔 Pre Rup 變身塔
等我們在上面逛完,還坐在中央塔的石頭上,遠望東美篷寺。一直坐著休息,直到旅行團都走了以後才下六 ,果然這時候石池旁邊都沒人了,我們可以在這裡好好拍一個變身塔的全景!如果想要拍變身塔的全景,這裡是最棒的。在石池前方有個石頭,只要站上去,就是最好的拍攝角度了!

變身塔是我最喜歡的建築,因為我們光是找四臂四頭的女神和豬頭女神就在最高層的平台繞了好久,甚至這兩尊女神我們看了好幾次都沒有看出來!當我們找到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超棒的!特別是這兩尊女神在書上都只有文字,而沒有圖片讓我們對照,所以當我們終於看到野豬女神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啊!

我們早上很早就出門了,到這裡時也差不多是十點左右,太陽很大但是沒有很熱,我們就坐在中央塔的陰影下一邊吃香蕉一邊聊天,再伴著涼風和廣闊的視野,只能說好享受啊!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豬頭女神超可愛的阿~不過人家是豬頭女神不是有豬頭的"母野豬"希拉吧XD

. 匿名 提到...

喔錯了!你是寫有"野豬臉"的"母野豬"拉希,我把神妃的名字寫錯了

. Ching 提到...

小胖菲蒂很可愛,縮成小胖就很像某個自小胖胖的男同學啦!
ps.昨天喝喜酒遇到你真是巧耶..

. 匿名 提到...

我留言的意思是,你在文章當中叫人家母野豬,是大不敬耶!好歹也要加個女神吧!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