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班蒂喀黛 國王的換衣間

從變身塔爬下來之後,我們又往下一個景點前進!不過隨著時間愈來愈靠近中午(事實上也才十點多),太陽也愈來愈火辣,等我們到達皇家浴池(Sra Srang)時,已經是熱到不能再熱了!偏偏皇家浴池是個沒東西遮的建築物,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走到浴池旁看看到底有些什麼!

這個長八百公尺寬四百公尺的水池,據說是吳哥王朝的皇家浴池。國王聽說就在這裡洗澡!從停車場往浴池方向走,可以先看到守護石獅的雕像,接著下面是幾條七頭蛇圍繞著一個平台,而這個平台還有三個階梯可以走到浴池中。而在靠近平台的浴池裡,還有一些毀壞的遺跡,這應該是當時有一間房子就在這裡吧,不然國王光溜溜的身體不就被看光了嗎?
Banteay Kdei 班蒂喀黛寺
因為很熱,所以我們沒辦法像旅遊書中說的徜徉在浴池的美麗風景裡,我們往回走向就面對著浴池的班蒂喀黛寺!在這一段路中,還是有許多的小朋友在賣東西。我們在這裡看到了一個好小好小的小女孩,大概只有四歲到五歲吧,他手裡拿著一串的竹編鯨魚,一直跟著我們,是很想跟他買,不過那個竹編鯨魚看起來也爛爛的,也想給他糖果,又怕旁邊一堆小朋友整個圍過來,最後我們只好狠心離開!不過這個小女孩讓我們印象很深刻,他說著One Dollar的那個表情我們也忘不掉啊!跨過了馬路,我們來到Banteay Kdei寺,這裡有著保存良好的人面塔門,比起內部毀壞的程度來說,這個塔門算是很棒的了!
Banteay Kdei 班蒂喀黛寺
這間廟是做什麼的我不知道,那我就來幻想一下!因為就在浴池的正對面,那國王要去洗澡之前要先做什麼呢?或是洗完澡之後要做什麼?我就把他當作要換衣服吧!所以幻想這是國王的換衣間,那這間廟在我的記憶裡就有了意義!

Banteay Kdei並不大,所以不是什麼重點參觀寺廟!想來這裡的人,大多是從塔普倫寺一路玩過來,經過班蒂喀黛一直走到浴池。不過我們這次是從浴池走到班蒂喀黛,經過了人面塔門之後,還是一樣有著守護石獅、七頭蛇以及十字型露台,不過和其它大型廟宇不同的是,這間廟沒什麼華麗的高塔,也沒有如織的遊人,走在廟裡感覺就是寧靜,再仰望著藍天,那種快熱死的感覺就瞬間不見了!
Banteay Kdei 班蒂喀黛寺
班蒂喀黛最好的拍照地點,就是在他的西入口處,可以看到比較美麗的班蒂喀黛全景加上幾棵和這間寺廟共生的大樹,我們就坐在這裡的石頭上休息一陣(我們好像到哪裡都在休息),享受陽光涼風和美景,再走回頭路回到東塔門,阿輝可是在那邊等著我們,準備帶我們去早上的最後一個景點呢!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