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南城門 從人面塔進入時光隧道

抵達柬埔寨的第四天,我們的交通工具變成了嘟嘟車,搭乘嘟嘟車遊吳哥古蹟相當有風味,畢竟這是個不會下雨的季節,坐在車上享受涼風相當享受!從今天起,我們正式進入吳哥古蹟群。而早上的目標是要把大吳哥(Angkor Thom)給走過一遍。我們從暹粒出發,經過小吳哥之後,第一個吸引我們目光的點就是南城門。


大吳哥  南城門
現在的吳哥已經經過整理,所以有柏油路可以走,但是仍不難看出兩旁的樹木依然高聳。也許是因為東南亞的熱帶氣候,造成了這樣的植物環境。我們從小吳哥慢慢靠近南城門時,漸漸看到南城門上微笑的人臉,心情已經是興奮不已。這更讓我無法想像,在一百多年前的法國探險家,在長滿大樹的叢林裡,看到這一座城門時,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當然,柬埔寨人民一直是記得有這一座古城,所以不能說是法國探險家「發現」吳哥古城,然而,柬埔寨人是不敢進入這裡的,因為他們也不知道這個微笑的臉到底是好或是壞,一直到法國探險家來了之後再向外宣傳,荒癈已久的吳哥文明才又重見天日!

當然也要來拔個河啊 像我老爸這樣就是錯誤示範
大吳哥王城一共有五個門,東西南北門加上勝利門。在這五個門當中,就以南門保存的最好。四個門的建築如出一轍,都是一個四面的塔門,在城門外有一座橫跨護城河的橋,在橋的兩邊,善神和惡神阿修羅都抓著一條蛇,就像在拔河一樣,而事實上,這是印度教中乳海翻騰的故事。在其它的幾個門,這些善神和阿修羅的頭早就被砍光了,而南門的保存算是不錯,只有少少幾個頭不見而已,其它都還安在!大家應該看得出上面兩張圖哪張是善神?哪張是阿修羅吧!

South Gate Angkor Thom South Gate 大吳哥南城門

南城門現在是什麼工具都可以過,有人用走的,有人搭巴士,有人把轎車,有人搭嘟嘟車,還有人搭大象!不管怎麼過城門,經過了這一座城門,大家就回到了十三世紀的吳哥王城,開始一段探險!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善神跟阿修羅的做形真的相當分明, 一看就知那個善那個惡啦!!!!

. 匿名 提到...

說的很棒呢...
一百多年前的冒險家,
在叢林裡初見時的情景,很讓人想像~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