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班蒂色瑪 找不到浮雕

經過了從金邊到暹粒的折騰和到Kompong Phhluk的遊程之後,我們在旅館睡了一個好覺!因為接下來的五天,我們將開始在吳哥古蹟中探險了。在吳哥的第一天,我們的計劃是先把遠處的幾個景點走完,之後再來走距離暹粒較近的景點!於是,第一站,我們順著路來到了Banteay Samre(有人翻成班蒂色瑪,也有人翻成班蒂薩雷)!

第三天開始  我們來到Banteay Samre
在前一天晚上,阿姿拿了我們的Guidebook:「吳哥深度旅遊聖經」去看。據說Banteay Samre只有幾頁,所以很快就看完了。而女皇宮的介紹因為太多了,所以她只看了四頁便睡著了。而吳哥深度旅遊聖經又太大本,所以今天沒有帶出來,我們就憑著阿姿的記憶來參觀這一座寺廟了!首先,我們走到東邊,看到了幾隻石獅子!阿姿:「有有有,書上說有石獅子!」接著站上東邊的十字形露台,看到一條很長的參道,阿姿又說了:「有有有,書上說東邊有參道!」。我們確定了一件事,阿姿是回憶高手!

Banteay Samre的中央聖殿有一座尖塔
Banteay Samre是一座印度教的寺廟。在經過多天的觀察之後,我大概知道如何分辨印度教和佛教的寺廟了。第一,有人面塔的是佛教寺廟。第二、沒有人面塔的是印度教寺廟!就是這麼簡單,不過對不對我不知道!

Banteay Samre的內牆
Banteay Samre是一個類似小吳哥的建築,他有兩層的同心圍,就是有外牆和內牆。在外牆和內牆中間原本有護城河,但是現在已經乾枯了,長滿了雜草!
浮雕
回到阿姿是回憶高手這件事。阿姿回憶起Banteay Samre有個浮雕,是一個神撕開惡魔的胸部。於是,我們就開始繞著這座廟不停地找尋,也因為沒帶Guidebook,所以也就不知道往哪裡找,所以幾乎每一座浮雕都被我們看過。我們有看到好幾個類似的,但叫阿姿來看了之後,他又說不是,還找了Rufen表演那個浮雕的樣子來給我們看,但在找了幾次之後,我們終於放棄了。只好在晚上回到旅館,再看看書上的照片,以彌補我們沒看到的遺憾啊!

結果,晚上回到旅館去向阿姿拿書時,他的第一句話是:「我記錯了!那個浮雕在女皇宮!」.................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那石獅造型挺有趣的ㄟ...
呵~~感覺可愛但不兇猛的石獅^________^

. GRACE 提到...

你拍內牆的那一張相有點像電影中的場面.

. 匿名 提到...

哈哈,想到當時我們拼命的在那裡找那個應該存在於女皇宮的浮雕就覺得好笑!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都要花那麼多時間逛景點了吧!^0^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