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我的柬埔寨之旅

最近花了一點時間在研究柬埔寨的行程,市面上直飛暹粒(吳哥窟)的飛機大多是包機,由旅行社來承攬機位。因為旅行社的團都是五天的團,能買到的機票也是五天的團體票(買不買得到還不知道咧),這對我來說有點不夠,於是昨天晚上在網路上開始尋找適合的機票,希望能買到符合我要求的便宜票!

因為直飛暹粒(吳哥窟)的票不好買,而且限制多,於是我把頭腦動到了不同點進出的機票,希望能從金邊進、吳哥出,或是吳哥進、金邊出。在網路上查了查,查到了越南航空和新加坡航空這兩家的機票。然而,這兩家航空公司,都是要先飛到越南或是新加坡才能轉機到柬埔寨。可是我覺得,短短三個半小時的飛行,還要轉機,總共要花到六七個小時才到目的地,回來的時候也一樣,對我來說總覺得很麻煩,就很想放棄。

雖然在胡志明市或是新加坡轉機可以進去那個城市晃一晃,新加坡又免簽證,不過我是個奇怪的人,一次旅行只想去一個國家,所以對我來說,與其去胡志明市晃,不如在金邊晃,所以想了又想,最後決定直接飛金邊,從金邊進出,雖然中間有一段需要搭車,我也覺得無所謂,至少我們是把柬埔寨好好玩了一趟!

所以行程就是這麼訂了,從台北直飛金邊,在金邊晃了兩天之後,搭船經過洞里薩湖來到暹粒,買吳哥窟的三日券進行吳哥深度旅遊(這是學旅行社的台詞),再在暹粒市區參觀遊覽之後,搭車回到金邊,剛好趕上他們的獨立紀念日慶典,隔天回台北!其中只有一段搭車是不得不的選擇,其它都相當符合我的需求。另外,如果這次不到金邊走一走,以後要單獨到金邊的機會是少之又少,那還不如就趁著到吳哥窟的機會,順道參觀這個城市,也算是把柬埔寨走了一趟!

大致行程就如以上所寫,只是距離現在還有點久,因為我想等到乾季再去,大概是十月底十一月初吧。只是因為那時候算是吳哥的旺季了,還是早點計劃早點訂房會比較好,我的打算是在柬埔寨待個九天,其中金邊三天、吳哥六天,全程自助旅行。預算的話,大概是20000左右吧,我和我爸兩個人可以share一些經費,會比較便宜一點!

這算是我第一次為了旅行而規劃的自助旅行,之前都是為了吹球、開會等等而安排的旅行,而這一次,算是第一次花自己的錢去旅行,對於花錢就又要更節省一些了,當然有些東西還是要嘗試看看,總不能為了節省而忽略了旅行該有的體驗吧!

我知道我已經在本blog上說過很多次要去吳哥窟,結果最後都不了了之了!所以人家問我接下來要哪裡,我都不敢說要去吳哥,因為實在很像又是雷聲大雨點小的行程,不過這一次是我真的開始找機票排行程了,我真的要去,真的!

對了,我是要帶我爸去的,去吳哥窟玩也是他的願望!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柬埔寨真的是越來越紅啦!
這半年來,
週遭的朋友有四個去玩回來,
還有正在計畫或是準備成行的,
火的哩!

希望年底就可以看見你拍的照片囉。

乾季的吳哥城不知道是什麼樣子啊?

. 匿名 提到...

對啊
最近周圍的朋友好多人去吳哥窟喔
(難道是受了之前有個新聞說XX年之後吳哥窟會壞掉之類的影響??)
期待你的遊記啦~~ ^^

. 匿名 提到...

To 只留悄悄話的朋友:
柬埔寨真的是最近爆紅的景點,不過我是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去了,不過一直停在嘴巴說說的階段,這次終於等到我爸說想去,一定要成行的啦!

我會把那個國家從金邊到暹粒一直到吳哥,全部拍下來的!

To rossilin:
哈,吳哥會壞、吳哥會封都已經講了N年了,事實上是不可能封的吧,這個國家就靠這個在支撐經濟,如果封掉的話那還得了啊!

希望我也能玩得順利啊!

. GRACE 提到...

祝你這一個旅程順利完成. 拍多些珍貴的相片, 試多些當地的美食吧!!!

. 匿名 提到...

好棒呢~~恭喜恭喜呀~
相信一定會是一個很棒的旅行滴~
祝玩的順利、吃的開心、拍的漂亮^_____^

. 匿名 提到...

To GRACE & 伊莉莎:
謝謝你們囉,我會盡量多拍些、多玩些和多吃一些,據說那邊的炸蜘蛛很不錯,到時候再來試試看!

當然還有柬式火鍋也一定要吃個幾頓囉!

. 匿名 提到...

很不錯耶,雖然我己經去過了,但還是想再去一次,因為小吳哥我沒攻頂,加上在那拍的照片有些怪怪的(靈異?)才一直很遺憾,希望你順利找到機票出去玩^^

. 匿名 提到...

我也想看看乾季的吳哥窟,因為我是在雨季的時候去的,想看看乾季十吳哥窟的景致。
不過雨季的吳哥窟也是很美的,畢竟在千年古蹟裡躲雨的機會不多,雨季的時候去倒是很容易碰到。

至於所謂吳哥窟封窟之說是確有其說,只是並不是把整個吳哥窟封起來(裡面還有住人阿),而是只把小吳哥正中央最高的那個塔封起來而已(可以看一下google earth就可以知道是什麼位置),禁止觀光客攀爬避免損壞古蹟,不過觀光客的損壞並沒有太大影響,目前是在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公文,公文一下就會封了,只是這個公文一等再等還沒有下來,目前也有部分在維修無法進入。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