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一個可以長待的地方

我一直在找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待一個月也不會感到無聊,當我覺得心情不好或是想要換個環境時,我可以買張機票就飛到那邊,不用花太多花費,可以好好地待在那個地方。從我現在去過的地方來說,最適合的應該就是雲南的麗江吧!

麗江古城在我的想法中,要長待一個月的地方,必需要那個地方本身就要是一個很方便、很美麗而且消費很便宜的地方!麗江本身是世界遺產的一個美麗古城,在古城之中,什麼樣的商店應有盡有,不但是古老的小店很多,還有很便宜的青年旅館,就算待上一個月,也花不了多少錢,這是我看上麗江的一個原因!

要長待一個月的地方,我的另一個要求是附近的景點要夠多,總不能一整個月都待在麗江古城吧。在多次的旅行之中,每次只要連續兩天住同一飯店時,就表示當天的行程會很輕鬆,因為我們不用把所有的行李都帶在身上,只需帶上證件、錢包和相機,就能到處閒晃,我特別喜歡這種感覺!在麗江,除了麗江古城本身的美麗之外,附近還有玉龍雪山、束河古鎮、虎跳峽、香格里拉、瀘沽湖、長江第一彎等等一日遊或是兩日遊的景點,我可以早上出門,晚上回來或是隔天再回到旅館,只需帶上輕便的服裝和重要物品,就能好好把這些景點給遊遍囉!

我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心裡開始萌發這個想找一個地方待個一個月的想法了,但我記得的是,我想找一個地方是讓我心情不好或是某些事情不太順的時候,可以讓我心情沉澱一下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會是麗江?有個原因是因為我去年去的時候是跟團去的,我被麗江古城中的小橋流水給迷上了,我一直都很喜歡麗江那種古味,河畔的楊柳和紅燈籠是我覺得最美麗的搭配!然而,許多景點我們都沒好好地欣賞過,像是我們去年只去了雲杉坪遠望雪山,我回來之後才發現到原來還有條大索道可以直上雪山,讓我很想再去試一試!而麗江古城,我從進去到出來頂多一個小時,根本還沒好好地找個店坐一下就得離開了,雖然說我去過了麗江古城,我卻沒有時間好好領略他的美麗。因此,我的心裡就很希望我能夠再去麗江一次!

等我再去一次麗江,我會選擇住在古城中,從清晨到半夜,好好享受這個美麗的古城,也能好好放鬆自己,心情自然就會好起來了!所以啦,如果哪一天突然很久找不到我,我應該就是去了麗江吧!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耶
如果一個地方去的人越來越多的時候
這樣的感覺在舊地重遊時會不會還在?
我對於去過的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矛盾..
一方面覺得這樣"商業氣氛"不濃的地方真是讚
但另一方面也想到這樣的地方通常是貧窮的(相對的來說)
而這樣地方的人通常會想要有更多的人到那邊
當去的人越來越多時
最初的感動還在嗎?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