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打死他之文殊院

我們在中午左右回了成都,事實上整個行程還有整整一天的時間,而所有的景點已經全部跑完,唯一剩下的就是【文殊院】了,因為最後一天是搭飛機日,所以文殊院的行程就被安排在今天的下午。

事實上,文殊院的歷史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唯一記得的,是這一幅對聯,大家知道怎麼唸嗎?【見了便做,做了便放下,了了有何不了;慧生於覺,覺生於自在,生生還是無生。】導遊是有告訴我們這一幅對聯的意思,但很顯然的,我沒有什麼興趣,不過我還是相當佩服這裡的導遊,因為他們對於每一個點的每一句話,都能淘淘不絕地背出他們的典故。在遊覽車上,每一座山、每一條河,甚至每一個村寨,也都能如數家珍地介紹。坦白說,這樣的服務是很不錯的,不過對我來說,有好也有壞,因為他們不只景點的介紹很詳細,就連帶我們去購物站要買的東西,例如天珠、水晶、珍珠、翡翠一直到蠶絲被,也都能講出一大堆東西,把大家都唬得一愣一愣的呢!這個購物的事情之後再說!

為什麼這一篇的標題要叫做【打死他】呢?這對文殊院這個文殊菩薩的寺廟有些不敬,這句話卻不是我說出口的。在文殊院的外面,有一條類似錦里的購物街,賣的都是賣給旅客的紀念品,旅客從停車場一直走到文殊院大概有五百公尺,左右兩旁都是仿古建築,創造出一種走在古城鎮裡的感覺。

當我們走著逛著的時候,後面突然傳來了鬧烘烘的聲音,接著就看到一個人從後面快速奔跑而來,在這個人的後面,跟著是三四個人,後來是五六個人,接著是一群人,他們都大叫著【搶劫,不要跑!】之類的話,他們有口音,所以我也只能大概聽到這樣的話。當人愈追愈多時,看熱鬧的人也愈來愈多,最後那個賊沒力了,前面又有人已經知道他是賊並在那裡等他,於是兩三下就被撲倒在地,頓時許多人是拍手叫好!當然,中間也夾雜著【打死他!】的話。

其實導遊不太讓我們看熱鬧,因為這對他們的旅遊來說不是件好事,於是就一直趕我們繼續往前走去文殊院參觀,所以雖然我們很想知道那個賊接下來怎麼一回事,但也沒辦法,我們得繼續我們的行程。

就在文殊院裡晃啊晃地出來之後,我們還是要經過這一條大街,結果呢,看熱鬧的人竟然還在,顯然整件事情還沒結束,這時候我們就一定得看個仔細了。現在的人群已經不是圍在大街上了,是圍在警察局的門口,而他們關注的,是一個躺在地方的「人」。天啊,難道他真的被【打死】了嗎?經過旁邊熱心四川人士的解說,原來那個人被撲倒在地之後,幾位人士順應民意,打了賊幾拳,再被扭送到警察局,但是因為那幾拳可能真的打得很重,所以那個人就痛得在警察局門口就躺了下來。接著呢,救護車把人載走之後,人才漸漸散去,至於打人的人呢?好像也沒什麼事!只能說,民情不同,我們倒是看了一齣戲!

我們的四川行到這裡幾乎是完全結束了,第八天就是購物和搭飛機,不寫囉!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這篇的主旨果然是"打死他"!關於文殊院只提到對聯而已阿@@不過文殊院是供奉文殊菩薩的嗎?但叫"院"感覺又很像書院!我一開始還想成是那種古代的書院呢!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