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笑傲江湖曾見過之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是此次來四川的旅行中,我認為第二大的重頭戲,第一大自然是九寨溝,而第二大呢,則是這裡了!在此之前,我已經知道我們不會下去走棧道,只會待在遊船上看樂山大佛的外貌,但我仍然是對此充滿期待!

Leshan, Sichuan, China
樂山大佛位於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條江的交會之處,古來因為水勢極大,在這裡行船常常發生意外,因此,一位名叫【海通】的禪師便四處籌措經費,想要在這裡建造一座佛像以鎮江底的孽龍,當佛像建好之後,這裡竟然就風平浪靜,很少再有意外發生!說來很神奇,但也有人解釋到,當在這座山建造大佛之時,將大量土石排入江底,也有穩定水流的作用,因而不再有意外發生。不過不管如何,這座大佛總算是保祐了行船的人家,也為他的神話增添了一些傳說!
Leshan, Sichuan, China Leshan, Sichuan, China

樂山大佛有多巨大?高七十一公尺,光是頭就有十公尺寬,對著著旅客和遊船,真的是大到不像話。導遊說,原本樂山大佛排名第二,落於巴米楊大佛之後,但是2003年塔利班政權炸毀那兩座大佛之後,樂山大佛便榮登第一。原本我也信以為真,但是回來之後查了網路上的資料,發現到巴米楊大佛高度只有五十三公尺,雖然還是很高,但樂山大佛原本就是世界第一大佛像了,不是因為巴米楊大佛被炸之後才榮登第一的!寫這些不是為了要比誰第一,因為巴米楊大佛的被毀仍是世界的一大損失,寫這些只是糾正一下錯誤的觀念罷了!

Leshan, Sichuan, China
我們是乘船遊江的,來回大概四十分鐘。船上有商人提供照相服務,因為他們說佛像這麼大,只有廣角的相機才拍得下來,但是我發現到,大家的相機都拍得下啊,而且都還拍得很漂亮呢!

佛像的旁邊都有樓梯,可以讓遊客從頭看到尾,也可以爬到最上方和佛像有一樣的視野,看到三江匯流之處,但是下去走的話,據說要花費三個小時,而我們的時間不夠,因此,只能搭著遊船遠遠看著大佛了!

雖然只有短短四十分鐘,扣掉來回的話,只有十多分鐘,但總算也了了一個心願,畢竟看到樂山大佛的時間還是比都江堰多啊,而且大佛就清清楚楚地在我的面前,雖然踫不到,但是親自來到這裡又親眼看到了樂山大佛,心裡就很滿足了!

為什麼說我會覺得這裡是這次旅行的第二大重點呢?原因是之前台視播的「笑傲江湖」中(就是任賢齊演的那一個版本),曲洋和劉正峰合奏笑傲江湖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另外幾個打鬥的場景也是出現在這裡,而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喜歡看到電視上曾經出現過的景色,所以就一直想要來到這裡看看。其實也沒有想要做什麼,就是想來罷了!

很快的,我們就回到了碼頭,搭車回成都去了。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口水流 提到...

令人回味、令人期待旅行。

. 匿名 提到...

在文中好像沒看到樂山大佛建造的年代阿???因為我每次看到這種建築(好像不能叫建築),都會覺得古代人的功力比起現代人毫不遜色阿!像是埃及的金字塔我看真的是外星人蓋的吧!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