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顆顆的大屁股

在大陸旅遊,壯麗的山水和明媚的風光都會讓人記憶深刻,然而在這些地方之外,衛生條件卻無比落後,特別是在大都市之外的地方,衛生條件和山水風光一樣,都會給旅人留下難以忘記的印象!

這次在大陸的旅程,搭車就搭了好幾天,也因為長途拉車的關係,車子常常就停在路上的加油站或是小休息站讓我們上廁所。而這些遊覽車停靠的地方,常常就成為一個小市集,當車子停下來的時候,就是小販們做生意的開始!

大陸的廁所通常是要錢的,在成都和九寨溝之間的公定價是五毛錢一次,當然如果是還算乾淨的話,那就值得,偏偏就是不乾淨。怎樣的廁所算是五星級的呢?酒店、購物站內的廁還不錯。餐廳的廁所可以沖水的,就稱得上四星級的了。至於有水有門的廁所,三星!有水沒門的,兩星。沒水沒門的,還有一星。那沒星的是哪一種?沒水沒門也沒清理的那一種,就算是平價的了!

雖然大家都很想上五星級的廁所,不過呢?真正需要的時候通常都是平價的廁所在等著!那怎麼辦呢?只好在外面狂吸一口氣,然後憋著一直到出來為止。只是有時候難免會叉了氣,為什麼呢?因為一進去,常常就看見一顆顆的大屁股對著我們,用看的就覺得噁心,想憋著氣就憋不住了!

在上廁所出來之後,旁邊都會有一些小攤賣些紀念品和小吃。不過這個小攤就厲害了,他就擺在廁所的大門口,人們一出來就會看到他。不過呢,他是賣吃的啊,還是現烤的牦牛肉和羊肉,他難道就不怕會有廁所的味道嗎?基於這個理由,我和我老爹決定試試看,所以我們一共買了三支肉串,一隻人民幣一塊錢。試了一下,果然厲害,完全沒有廁所的味道,不過我們也不想再吃下去了,為什麼呢?原來是超鹹的一串肉,能夠鹹到把廁所的味道都蓋過去,果然厲害!(圖片仍然由Eliza提供,因為我顧著吃沒拍照!)

不過有一點是值得稱讚的,九寨溝內的廁所不用錢又乾淨,特別是他所謂的環保廁所,有水有門,不過有一點是我不太滿意的,就是我常常找不到裡面的燈在哪,這倒是唯一的缺點。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hello
我重裝了一次新的IE7.0
不知道可不可以貼東西...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