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錯愛

這次在四川,晚上除了第一天的川劇變臉和九寨溝的藏羌晚會之外,其它都沒什麼活動。再加上大多數的飯店也沒有網路可用,閒閒沒事之餘,只好看電視!轉啊轉的,竟然讓我們在四川差一點就要看完一部連續劇了。

【錯愛】是一部在大陸一直重播的戲,不過我們是觀光客,所以就只看這麼一次!這次重播是從我們住江油那個晚上開始的,不過因為在江油的飯店有網路,所以也沒什麼注意。一直到九寨溝的時候,才開始看這一部連續劇。【錯愛】每個晚上播四集,從八點播到十二點,在成都的最後一個晚上只播了三集,其中穿插了一個黃子佼的節目,為此,我痛恨黃子佼!所以總共算起來,整整二十八集的連續劇我是從第五集看到第二十三集,一集都沒少過!

連續劇的內容是什麼呢?下面是大陸網站的劇情提要:


年輕漂亮的女護士周佳麗(徐帆飾)和長她幾歲的同事張玫(王姬飾)是很好的朋友,交往中,張玫的丈夫謝季文(馮遠征)與周佳麗日久生情,張玫發現後最終失去理智刺傷了周佳麗而鋃鐺入獄。

歷經磨難,謝季文和周佳麗終於結合,但是張玫的一雙兒女卻不願接納這個後母,雙方矛盾不斷升級,謝季文最終抑鬱而死。出獄後的張玫也將滿腔仇恨發洩到周佳麗身上,周佳麗在默默承受著一切的同時,親自護理身患絕症的張玫。

最終,兩個老人的手在女兒的調解之下牽到了一起……


很八股的一齣戲,但是大陸劇的特點就是,每一個事件很快就會帶過,因此常常去洗個澡出來,就漏失了很重大的一件事,也常常會接不起來。這和台灣劇很不一樣,像是天下第一味,劉聖傑要掛一塊招牌掛了一個禮拜還沒掛上去的情節在大陸劇是不會出現的!

另外,這一齣戲也在很多個頻道重播。所以在九寨溝的時候我們看的是湖南衛視,到了茂縣,飯店裡沒有湖南衛視,就發現重慶衛視有重播,到了峨嵋和成都,又變成了四川衛視,就這麼一直換頻道,卻還能接得起來,真算是個奇蹟!

事實上,我對劇情是沒有很大興趣的,倒是女配角很引人注意!飾演「謝曉英」的江燕看起來很清新脫俗,雖然是女配角,但是在戲中的戲份卻比兩個飾演他媽媽的人還要多,也因為是演被後母虐待的女兒,和弟弟相依為命一起長大,所以在戲中常常是楚楚可憐的樣子,我想,這應該是這一部戲會收視率那麼高的原因吧。哈哈,這也是我一直看這一齣戲的原因!

對了,大陸連續劇還有個好玩的地方,就是一邊演,電視下方會有個跑馬燈,是觀眾看戲之後傳簡訊過去就會立刻在電視上顯示出來,因為這是一部有第三者外遇的片,所以常常看到【男人不是個好東西!】【天下男人都該看這一齣戲!】【周佳麗你不得好死!】【曉英曉濤(註:這是被虐待的兩姊弟)加油!】等等訊息,在看戲之餘,看看這些反應也能有會心一笑!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虐待那對姐弟的後母是指周佳麗嗎?看劇情簡介感覺周佳麗應該是那種想盡辦法要打入姐弟世界的後母耶,不是這樣喔?另外關於天下第一味,劉聖傑要掛招牌掛一個禮拜掛不上去這句,真是太好笑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