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之遊 後記

終於要寫到後記了,這一次的四川旅行真的是坐車坐得最久的一趟旅行,雖然不是總行程最長,但是平均起來每天要搭車的時間和距離總是最長最多的,但是如果要問我好不好玩,實在很難回答,對愛旅行的我來說只要去旅行就是好玩,然而到了一個心中想去的地方,卻只有幾分鐘讓你欣賞,又覺得超級可惜,這樣就不好玩了!

這一趟說是四川旅行,還不如說是九寨溝的旅行!其它的景點其實只是來九寨溝的附屬景點而已!九寨溝最美的季節不在四月,而是在九月和十月,當滿山的楓紅加上充沛的水量,才是九寨溝真正世界級的景色,然而我想現在的九寨溝,即使比不上九月十月的九寨溝,但和其它地方的美景比起來,還是美麗很多。

我們從成都到九寨,再從九寨到都江堰,除了中間在九寨的一天是盡情遊覽之外,前後兩天都是一直在搭車,如果下一次再到九寨來時,建議可以直飛九黃機場,可以省下很多很多時間給九寨溝。這是我如果還有下一次到九寨自助旅行的機會時,我會選擇的方式!

至於四川,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青城山、都江堰、峨嵋山及樂山大佛,在這一次的行程中,都因便宜的團費而簡單帶過,這就是我無奈的地方了。明明都是文化豐富自然景觀秀麗的美景,而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的我們卻只能匆匆一瞥,像都江堰只看到了幾秒鐘,真是令人扼腕啊!

而我們的時間,卻大多花在購物站,一站一站的殺價,卻也一站一站地被宰殺,若是不能及早認清便宜團費所帶來的後果,那麼想要玩得開心可就難了!

在這一次的旅行之中,我們去的景點事實上不少,而真正有那種玩到的感覺卻只有少少幾個。在錦里一條街中,有一些小玩意不錯,而且整條街都是仿古建築,有那種古色古香的味道,可是,那卻是在我們剛下飛機時第一個去的景點,身上是一毛人民幣也沒有,想吃個小吃也吃不到!

在洛帶古鎮中,看到的是客家人的建築和食物,然而似乎是商業化了許多,整個小鎮的古味有點變了調。

在大熊貓基地看到的熊貓是一個不錯的景點,雖然我們不能到臥龍,但在成都也能看到國寶級的熊貓,算是一大福音!不過我忘了在外面多買幾隻紀念品回來,大熊貓基地停車場那邊賣的玩偶紀念品很可愛又便宜,建議去的人可以去挑一挑!

子雲亭和富樂山都是小景點,我們只是下車走一走,讓我們在遙遠的車程中加一些趣味而已!

九寨溝是不用說了,這是這次行程的重點!而牟尼溝則是黃龍的替代品,事實上我還是覺得要去黃龍走一走比較好,但是據導遊說是沒有水,但是Who knows?只能選擇相信了!

九寨回成都上的松嶓古城和疊溪海子也是一樣,純粹是為了在遙遠的路程中讓我們覺得不會每天在坐車而加入的景點,這樣車上的阿公阿媽也才不會抱怨天天在坐車啊!

離開了九寨溝,感覺行程似乎結束了,都江堰、峨嵋山、樂山這些我心目中的大點都被輕輕帶過,只能感覺無奈啊!不過如果是跟團,也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了!

總歸一句話,沒有景色是不值得看的,也沒有什麼地方是不值得去的,只是要把心態調整好,自然就能開心去開心回囉!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synn總共去幾天啊?
最近還蠻常聽到有朋友要去九寨溝的
(聽說跟克羅埃西亞的那個國家公園景色一樣的美)
你這篇文上面的照片就是九寨溝對吧?
只希望等到我有機會去的時候
它還能那樣的美..
(不過如果我去大陸 我還是想先去新疆或是敦煌那附近看看...)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