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人間天堂之則查洼溝

諾日朗遊客中心是整個九寨溝中唯一一個有提供餐飲服務的地方,所以一到中午時間,所有的人都擠到這裡,不過大家都是趕緊吃完準備接著下午的行程,下午我們先到丫字型的左上方-【則查洼溝】遊玩了。

則查洼溝是九寨三條溝中景點最少的一條溝,而且景點距離九寨溝的中心點也是最遠的!從諾日朗遊客中心到達則查洼溝的最深處-【長海】,約需要二十分鐘的車程,而這二十分鐘的車程當中,卻是沒有任何主要的景點!

Long Lake,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
既然沒有任何主要的景點,車程又需二十分鐘,又配合著大家剛吃完午餐,做什麼事最好呢?沒錯,就是睡午覺!於是呢,一整車開始呼呼大睡,車子就開在山路當中,到是車內呢,卻是靜得沒有聲音!

其實,這段路程中還是有景點的!這一段路途中,有三個所謂的【季節海】!季節海的意思,就是海子的大小、樣子會隨著季節而有所不同,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樣貌,不過呢,我們來到的這個季節,他的樣貌卻是一滴水也沒有,只見到幾頭牦牛在那邊吃著草而已。不過由整個湖底的大小來看,在水量豐沛的時候,這裡的水應該是相當多的!

經過了二十分鐘,我們來到了【長海】,長海的海拔高度已經到了3100公尺,為九寨溝中最長的一個海子,長度達到了兩公里左右。因為在則查洼溝的最深處,又有遠處的雪山相對應,讓藏民覺得這是個相當神聖的湖泊!在這裡,一樣有許多的數碼快照,我想也應該是要有啦,因為如此美麗的景色,又有著遺世獨立之感,雖然位於許多旅行團會放棄的則查洼溝中,但是真的,沒來就遺憾了!

Multi-color Lake,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
雖然則查洼溝中的景點數量是三條溝中最少的,但是一點也不影響到他的地位,原因是因為他擁有最大的海子-【長海】,另外,就是擁有最小巧鈴瓏又色彩變化最大的一個水池-【五彩池】!

五彩池就像是高山中的一顆明珠一樣,周圍被高山和大樹所環繞,在公路上只能隱隱約約看到湖水的顏色而已,一定要親自沿著棧道走下來,才能看到五彩池的美麗!五彩池在水量豐沛時的長度約100公尺,寬度約50公尺,然而在枯水期,能有一半大小就不錯了,因此從照片上看得出來,湖水旁邊都是光禿禿的石頭,不過也因為如此,更能突顯出五彩池的小巧與美麗!

這裡和長海相距不遠,許多大陸遊客是從長海一路沿著步道走下來的,在五彩池出現在他們眼中之時,常常聽到驚呼連連,就能想像到五彩池的顏色是多麼的美麗了。不過既然美麗,搶著拍照的人也多,要拍到這張照片可是要等上五到十分鐘呢!

<Zechawazai Village,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
從五彩池離開之後,我們又搭了二十分鐘的車往諾日朗遊客中心前進。途中,我們參觀了一個藏寨-【則查洼寨】。在我們九寨溝旅程中,除了諾日朗遊客中心可以吸煙之外,只有這裡是可以吸煙的,而且特別規定,在路的這邊吸煙,在路的那一邊則是禁煙區。這是因為藏民也會吸煙,因此特別容許在他們居住的房子附近可以過一下癮,也順便讓我們車上的癮君子們好好地抽上一支!

這個藏寨裡面金璧輝皇,藏人的用色很大膽,也有許多金色的佛像供他們膜拜,然而,還是脫離不了要賺觀光客錢的生意習性,一下車,就有小女生來招攬客人,可以參觀、可以拍照,最重要的,是可以吸煙,就是希望大家能過去看一看。據說九寨溝裡面的藏人是很有錢的,除了稅的減免、觀光的收入之外,每年還有很多錢的補助給每一個家庭,只能說,他們在藏族同胞裡面,真是生對了地方啊!

則查洼寨的遊覽一下子就過去了,接著我們要沿著樹正溝,慢慢地往溝口走了!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大陸的景點都是禁煙的嗎@@第一次看到還有分吸煙與禁煙區的景點ㄟ...另外長海很漂亮阿!鏡海的照片也很美,親眼目睹應該會讓人歎為觀止吧!!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