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神仙國度九寨溝之樹正溝

【樹正溝】是進入九寨溝所見到的第一條溝,也就是丫字型的最下方的一條溝。當早上從溝口搭車進來之時,就會先看到樹正溝的景色,許多自己前來的散客就會紛紛在此下車欣賞美景,而有經驗的導遊就會先把旅客帶到裡面的兩條溝去,因為此時的旅客較少,可以避免在這裡人擠人。我們的行程也是如此,在欣賞完日則溝及則查洼溝之後,我們開始從諾日朗遊客中心往溝口方向慢慢遊覽【樹正溝】的美麗景色!

Nuorilang Fall,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
這是諾日朗瀑布,事實上,這是我們進九寨溝時第一個停留的點,在到日則溝的鏡海之前,我們已經先來過這裡了。只是因為他位於樹正溝,所以我放到這裡才介紹。

諾日朗在藏語中,是雄壯威武的意思,表示這個瀑布的水是如何的澎湃奔騰。在諾日朗瀑布這裡,有許多的角度可以拍攝不同的樣貌!我們早上在此處下車,在公路的對面有一個觀景台,是書上告訴我們觀賞諾日朗瀑布最好的地方。另外,還有瀑布的下方步道,由至少五十公尺,都可以拍到瀑布的全景,是一個可以讓喜歡拍照的人拍個過癮的好地方!

不過,我在書上看過的諾日朗瀑布,是一幅美麗的照片。有多美麗?是瀑布加上瀑布上方的海子都被拍攝在一張照片裡的樣子,但是我怎麼看都看不到上方的海子。為此,我中午在遊客中心吃完飯之後,趁著還有三十分鐘的時間,又跑來了這裡一次,想要找到照片上那個美麗照片的拍攝地點。結果是,我相信那張照片應該是從更高的地方拍的,否則我已經爬到遊客可以到的最高處,還是見不到那個上方的海子啊!

因為諾日朗瀑布是早上去的,因此事實上,下午的第一個景點是停在【老虎海】。從早上的鏡海、五花海、熊貓海、箭竹海到下午的長海、五彩池,我們已經看了很多很多的海子了,到了老虎海之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了。

老虎海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和熊貓海不同,並不是因為在此處曾經見過老虎來喝水,而是在秋天之時,湖畔會長滿紅色、黃色的楓葉,當這些楓葉被倒影映上湖面時,紅紅黃黃的就像是一隻一隻老虎的花紋,因此這個海子就被稱作是【老虎海】!

Shuzeng Shoal,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
沿著步道往下走,又是一處相當廣闊的灘流,當有灘流出現時,就表示水的流動迅速,也表示,開始有人不乖要站到灘流上去照相了,光是短短一段路,至少看到十個以上的人離開了步道,站到灘流的石頭上去,實在不懂這樣會拍得比較好看嗎?

不管這些,在前方出現的,是我認為這次來到九寨溝,我所看到最美麗的一個風景-【樹正瀑布】。也許是因為下午的天空比較漂亮吧,白色的水流在綠色樹葉和藍色天空的襯托之下,顯得比較有活力,而樹正瀑布給人的感覺,不是珍珠灘那種讓人比較不敢親近的黃色,而是手一伸就能踫到的親切。好多好多人在這裡拍照 不過也因為水是白色的關係,背光相當嚴重,我想,應該一堆人回去看照片的時候,都只能看到黑臉吧!
Shuzen Fall,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v

樹正瀑布和下方的灘流,會繼續以極快的速度流到樹正寨的下方,在這裡,藏民用他們的智慧,使水流推動石磨,因此在灘流之上有許多的磨坊,都是藏民智慧的結晶!
Shuzeng Lakes,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
這些灘流的水,最後會流入【樹正群海】之中。樹正群海可以說是九寨溝中最壯觀的一個景點,大大小小一共四十個海子都集中在這一片梯田湖泊中,不過我承認,我沒拍好照片,也可能是樹葉的顏色不亮吧,所以沒能把壯觀的照片給拍出來!不過我已經很努力了,拍到被偷拍都不知道啊!

樹正群海就在樹正寨的下方,那裡已經變成有點紀念品販賣的集散地了,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過去晃晃,至於我,則是因為一直拍不好樹正群海的照片而留在步道旁晒太陽,所以上面是什麼樣我也就不知道了!

我們在樹正群海上車,途經【蘆葦海】,是由於海子上長滿了蘆葦而得名,大家知道我的名字中有個【葦】字,所以對於蘆葦,我一直是相當喜愛,可惜啊可惜,車子因為是大車,沒辦法停在那小小的路上,所以我也只能就這麼看過去,雖然還是在車上拍了幾張蘆葦海的照片,只是車子太快了,不免有手振的現象,不過呢,這樣的照片還蠻有感覺的,有蘆葦在「飄」的感覺啊!
Bonsai Beach,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
最後一個景點,我們來到的是盆景灘,這是九寨溝中距離溝口最近的一個景點,早上搭車經過時,只看到一團亂的灘流,原本是對盆景灘蠻失望的,但是下午我們徒步靠近時,卻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原來盆景灘不是一團亂,灘流上一叢一叢的枯枝、植物,就像是一盆一盆的盆景一樣,各有各的姿態,也各有各的風味,再加上一對鴛鴦在灘流中悠閒地划水,才發現到原來亂也亂得這麼好看啊!


結束了盆景灘的行程,九寨溝的行程也結束了。相信這一趟來四川,這一天的行程已經沒讓我們失望,希望還能再有機會來到這邊,特別是在秋天楓紅時節,相信更能體會出九寨溝中水的美麗!

我們離開了九寨溝之後,晚上被帶到了一個藏寨中欣賞他們的表演,但是因為一整天的行程太累了,而和九寨溝的美景比起來,這個表演只是一個小小的娛興節目,也就沒什麼好多說的。明天要離開九寨溝,還有個牟尼溝的行程要去,還是早點休息比較妥當!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秋天紅黃的楓葉倒映在老虎海中,用想像的就很美,不過名字實在不是那麼美阿,向五彩池感覺還蠻繽紛的,熊貓海也還算可愛,這老虎海嘛...跟漂亮的美景好像搭不起來阿呵呵..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