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加坡第七天 新加坡City Tour - 熱帶聖誕節

比賽結束回到飯店之後,大夥趕緊回房間換上輕便的衣服,準備前往烏節路過聖誕節!烏節路的聖誕節是有遠近馳名的,除了有名的聖誕點燈之外,還有在烏節路上的大大小小節目,最重要的是最後的聖誕倒數,都是一波接著一波的高潮!

從飯店走到Novena捷運站的路上相當冷清,一點都沒有聖誕夜的熱鬧氣氛!但是一到捷運站,就發現人潮洶湧,當我們走出烏節捷運站時,那就更不用說了,簡直就是人擠人。因為我們人比較多,所以就採分組戰術,以免有人走失,而我們又沒有連絡工具,所以一旦走失是很難找回來的,所以大家都一個跟著一個慢慢往烏節路前進!

Orchard Road
烏節路是新加坡最熱鬧的一條路,這里有著許多的購物商場和百貨公司,光是烏節路上,整條烏節路相當的長,在烏節路上,光是捷運站就有三個,我們從烏節站下,目標是經過Somerset一直走到Dhoby Ghaut站,再搭地鐵回飯店!
Xmas in Singapore
在烏節站下車之後,因為人潮洶湧,所以大家都走得很緩慢!連要過個馬路都要等上半小時才有辦法走過去,在走的過程中,不時看到許多警察來回巡邏,聽說便衣的警察更是多,不過人多總是要小心財物,所以除了眼睛盯好朋友之外,手也要抓好隨身的財物!我本來是很相信新加坡的治安的,所以我把相機放在我的褲子前面的口袋中,就在人擠人時,我想到應該把手抓住相機才對,結果當我伸手去抓相機時,我的相機已經整個被抓出口袋外了,這時候我不管了,左手一抓相機,右手用力打下去,這時候就看到被我打的那個男人有苦說不出,還在裝被擠來擠去的無辜樣,我用力瞪了他一下之後,拿著相機揚長而去,這時他還在那邊擠來擠去!!!
Xmas in Singapore
新加坡是個熱帶國家,所以聖誕節的時候也是熱的,為了營造出雪的感覺,在聖誕節這一天,小攤販會販賣一種用噴的泡沫,噴出來就是一片一片白白的就像是下雪一樣,這些泡沫在身上一下子就會消失,回去用水洗過之後就不會再殘留!再加上,聖誕夜是一年中,新加坡唯三可以亂丟垃圾的其中一天(另外兩天是國曆和農曆新年),所以新加坡人跟瘋了一樣,噴完一罐又一罐!我的頭、衣服和褲子都無一倖免!這一種泡沫還好,另一種就比較沒品了,有的泡沫裡面夾雜著漆,所以噴出來的泡沫會有顏色,當泡沫融掉之後,漆就附著在衣服褲子上了,這種漆相當難洗,我的衣褲到現在都還有這種漆的顏色,就當作是個紀念吧!
這張照片是我和Alexey在烏節路被噴泡沫之後的合照,誰噴的我們都不知道!只是Alexey有198公分,又是個外國人,很容易成為大家的攻擊目標,走在他旁邊也沒辦法倖免,所以身上也全是泡沫!Alexey看到這種場景,語重心長的說到,他的國家(俄羅斯)都不用人造雪的,因為隨時都可能下雪!我問到現在的俄羅斯冷嗎?他回答我說,現在很溫暖,零下七度而已!呃~~~我的確問了個笨問題!
Xmas in Singapore
我們在烏節路找了個地方停下旁邊有人在唱詩歌,我們也跟著跳舞揮手擺動,在最後一起和所有的人倒數,並互道聖誕快樂!能在新加坡過聖誕是個很特別的經驗,這種熱帶的聖誕節讓我印象深刻!不過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倒數結束大家要散場時,滿地的垃圾,原來新加坡也是有這樣的一幕啊!

我們後來決定搭計程車回飯店,不過整條烏節路都塞車,我們也走了好一段路才搭到計程車,回到飯店肚子還真是餓啊,Steve、俊榮和May特別帶我們去吃宵夜,酒足飯飽後,回到飯店好好睡一覺,明天是休息日,我們要去聖陶沙!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我要說的是Alexey長得很好看耶..呵呵..不過看起來年紀好小,另外,你去新加坡幾天,講英文的頻率比我在這三個月都要高耶!

. parfum 提到...

原本今天想在新加坡過節的 因為去不成正遺憾著

無意間看到你的版 好多照片 真好
真開心看你的版 我看了一天
真美.....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