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City Tour - City Hall

我們沿著新加坡河往回走,感覺上遊客愈來愈多了,想要和小朋友戲水雕塑照相還得要排隊,這時我們還相當慶幸我們來得早!越過了加文納橋,我們還是沿著河岸行走,我們接下來的目標是City Hall附近的相關景點了!


Raffles landing site
第一個景點就在新加坡河畔,那就是萊弗士登陸點(Raffles Landing Site)。西元1819年,英國的萊弗士爵士為了尋找英國的海外據點,而來到了新加坡!他發現新加坡地處南中國海的要塞,於和和當時的酋長蘇丹簽下合約,將新加坡島割給東印度公司當作海外的據點!從此之後,新加坡的貿易愈來愈發達,也成了東南亞最重要的一個港口中心!

也因此,萊弗士在新加坡人的心中,算是新加坡成為如今這麼繁榮的一個重要人物,所以在新加坡很多地方都能見到萊弗士的雕像,也能看到以萊弗士命名的許多建築物,這些都是為了要紀念萊弗士這個人啊!在萊弗士登陸點這裡,我找到這個角度來拍照!因為天氣實在不好,加上雕像又是白色,一定要找個深色的背景來拍,於是看到後方新加坡的金融商業中心可以提供給我當作適合的背景,於是就拍到了這麼一張照片!在新加坡,看到的萊弗士雕像,都是雙手合抱腳站三七步,我不知道是不是當年萊弗士只留下了這麼一張照片讓後人懷念,不然為什麼會所有的雕像都是這個姿勢呢?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St. Andrews Church
離開了萊弗士登陸點,我們陸續經過了亞洲文明博物館、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廳、國會大廈、高等法院、City Hall和St. Andres Church等等主要建築物,但是因為下雨和週末,不是要錢就是沒開放參觀,所以我們也只好一個一個走過去了!走到了City Hall捷運站,我和Mayumi覺得外面實在太熱,不如走到地下街去,不但有冷氣,而且又不會淋到雨,還可以看看這邊的地下街是個什麼樣的景色,於是看好下一個點之後,我們就開始走入地下!結果呢?走啊走的,我們就在地下街迷路了!等我們一走出來,我們完全不知身在何處,連路名都是地圖上找不到的地方,原來我們已經經由City Link來到好遠的Suntec City (新達城)Shoping Mall了!而我們的目標-【萊弗士酒店】在哪個方向卻是一點也不知道。
Raffle's Hotel
我們只好胡亂走再加上一邊走一邊問路,終於來到了這個遠近馳名的高級酒店!來到這裡,我們是一餐也吃不起,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他們的門房阿伯,這些穿著印度裝的門房阿伯可是萊弗士酒店的招牌,所以我們要和他們拍照的請求提出後,他們也是爽快地答應,大概每天都有不少人要來和他們拍照吧!於是,在拍完這一張照片之後,我們就離開Raffle's Hotel了!
Mosque in Bugis, Singapore
走到了City Hall捷運站,想說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們前往下一站-Bugis,這裡是阿拉伯回教區,走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的阿拉伯特色商店!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這裡的一個蘇丹回教堂,這個蘇丹回教堂擁有漂亮的金色圓頂,是新加坡回教徒的信仰中心,不過也是一樣,下雨加上不得其門而入,只有拍下這張照片留念而已,對於已經在土耳其看過太多清真寺的我而言,內部的擺設大概可想而知,只是Mayumi覺得很可惜,不能進去看看回教徒祈禱的地方是什麼樣子,我只好用我能想到的簡單英文向他描述了!

結束了蘇丹回教堂短暫的停留,雨愈下愈大,時間也到了下午四點多,我們又沒有吃午餐,於是決定不再繼續晃下去,決定回飯店把雨水跟汗水都弄濕的衣服換下,然後好好在飯店吃完晚餐,再到球場去看今天的中日之戰!沒錯,在聖誕夜,中日之戰安排在晚上八點,我的印度室友還從馬來西亞回來standby,一切都很巧!比賽內容是中華隊輸了,也沒什麼好說的,我比較關心的是晚上的烏節路倒數啊,馬上就能看到傳說中的熱帶聖誕節囉!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