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加坡第八天 終於有個好天氣

早上起床看了看窗外,終於有個好天氣了,太陽就這麼直直地照進我的房間,果然在我計劃去聖陶沙走一走的這一天,終於放晴了!在出發前,其實是不知道聖陶沙有什麼好玩的,只知道大部分的人來到新加坡就一定會去聖陶沙,所以我們也不免俗地去走一走!

Cable Car to Sentosa
首先,我們還是走了二十多分鐘到捷運站,搭車到多美歌站之後,換了東北線坐到最後一站Habour Front,然後再走一小段路到達纜車站,花錢買了車票和入島的門票之後,很快就搭上了纜車,往聖陶沙出發了!

聖陶沙是新加坡南端的一個離島,要前往聖陶沙有三種方式,其中之一就是搭乘纜車,好處就是方便又迅速,不需幾分鐘就能抵達聖陶沙的中心!如果不敢坐的話,那也可以選擇搭船或是搭車入島,只是這樣就比較慢了!

當纜車慢慢接近聖陶沙,島上的地標-【一隻很大的魚尾獅】就在眼前,這一隻魚尾獅比起在新加坡河口的那一隻大了許多,Mayumi說是Father Merlion,而我是覺得這一隻是比較邪惡的魚尾獅!

Merlion Sky Tower
下了纜車,我們開始在島上亂逛!聖陶沙是個集遊樂園、渡假村和生態區的島嶼,不過有一點不好的就是,在聖陶沙上面,幾乎所有的室內建築設備都是需要再買門票的!例如,我們要到魚尾獅走一走時,發現在外面照相是免費的,不過如果要到魚尾獅底下的一個展覽館看看,八塊新幣!還好島上的公車是不用錢,於是我們坐到島的西邊,想去海底世界走一走!走到售票口一看,還很高興地說,今天有Promotion,一個人只需要十三塊半,結果買票的時候才知道,Promotion是針對新加坡居民而已,而我們這些外國人,十九塊半!於是我們又放棄了!對我們這種不想花錢的人來說,來到聖陶沙似乎不太適合!

Siloso Beach
於是,我們坐下來,好好看一看有哪些地方我們可以去!還好,島上還是有熱帶風情不需要買票!我們慢慢地走向西羅索海灘(Siloso Beach),這裡果然是個渡假勝地,好多好多的人在這裡做日光浴和玩水,因為是海水的深度很淺,再加上外面還有幾個小島圍住,讓這一座海灘變成了一個小內海,於是也沒有什麼大浪,安全性很高,讓很多人都可以放心地在這裡玩水,於是也就成了一個熱門的度假勝地!

走在西羅索海灘實在是有夠熱的,沒什麼可以遮陽的東西,唯一有影子的就是這些棕櫚樹,偏偏這時候又是棕櫚樹果實成熟的季節,還沒走近棕櫚樹,就已經快被那一顆一顆超硬的果實打中,沒辦法,我們只好趕緊遠離,前往下一個站!
Siloso Beach
在聖陶沙島上,最方便的應該說是交通吧!因為只要來到島上,就等於付了入島的費用,而這個入島的費用就包括了公車!聖陶沙隨時都有公車在線上跑,載著遊客一站一站去玩,此外,還有索道可以從海灘經過魚尾獅到達纜車站,在許多地方還有電扶梯讓遊客不需花費太多體力在上山下山上面,最後,在海灘這邊還有Beach Tram接駁遊客到達海灘的每一個位置!

Southernmost Point of Asia Continent
我們就是搭乘Beach Tram來到這裡,亞洲大陸的最南端!所謂亞洲大陸的定義,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應該不是指浮在海平面上的大陸吧,不然新加坡本身就是一個島,和馬來西亞相應,亞洲大陸的最南端應該不會在新加坡!

不過據說經過地理學家的證實,亞洲大陸的最南端(包括海平面底下),是在聖陶沙的這個地方,於是新加坡政府就在這裡立了一塊牌子,告訴大家這裡是【Southernmost Point of Asia Continent】,在這裡還設了一座吊橋,跨過了海水到達外面的島嶼,我個人覺得啦,那個島嶼才算是亞洲大陸的最南端才是!
Southernmost Point of Asia Continent
我們走過吊橋,果然又在那裡看到了一個牌子,說那裡是最南端,我已經被這個最南端、那個最南端給搞混了,到底哪裡是最南端?不過,這有這麼重要嗎?反正有最南端牌子的地方我都去過了,表示我去過亞洲大陸的最南端了,這樣就夠啦!
Southernmost Point of Asia Continent

在那個小島上,設了兩座觀景台,爬了三層樓到最上面,可以看到整個Siloso Beach,加上涼風吹來,感覺就是舒服!如果是要來渡假的,這裡真的很不錯,只要再便宜一點就好了!不過對我們這種窮人而言,享受這種涼風就很滿足啦!涼風享受過了,我們也不想再繼續走,於是就回到纜車站,準備趕在兩點前回到飯店吃中餐,於是搭上纜車,照著原路走!結果,此時在新加坡那一邊的纜車站已經人山人海了,我們的運氣真是好,如果還要排那麼久的話,我們可能連聖陶沙都不想去了吧!

回到飯店,享受了一頓豐富的午餐加上睡了個好覺,晚上有個歡迎會,還說大家都要穿上黃色的贊助商衣服,於是下午六點半時,全部的裁判都穿著黃色的Vico衣服在Lobby集合。可是一到會場,才發現原來只有裁判穿啊,其它人都還是穿著各自的衣服,這~~~~好吧,就當作裁判也是個團結的團隊吧!

歡迎會上每個球隊都要表演!中、日、台灣這三隻球隊看起來就沒啥準備,上去唱唱歌就下來了。倒是像泰國、韓國、烏茲別克這幾隻球隊的表演相當有聲有色,像是泰國,別以為他們都是雙手合十,這些十九、二十歲的小姑娘也是會跳熱舞的!韓國跟烏茲別克更別講了,跳起舞來相當動感,加上音樂的配合,讓整個會場High起來!

這時候,就不得不提一提斯里蘭卡了,這一群小女孩,感覺上不是來比賽的,好像這個歡迎會才是他們的重點,一個舞跳了將近十分鐘,而且,沒有配樂!就派了兩個隊員在旁邊唱,其它人就這麼跳了十分鐘,大家一開始還猛力鼓掌,一直到後面都看傻了,竟然整個會場都在專心看他們表演!而斯里蘭卡的裁判Buddhika更是被我們虧到很好笑,我們一直問,Buddhika,怎麼還沒結束啊!他也是一臉茫然!十分鐘後斯里蘭卡的表演結束,整個會場響起超級熱烈的掌聲,謝謝斯里蘭卡隊帶來如此精采的表演啊!

晚上吃完飯後,就再去逛一逛,明天準決賽又要開始了,早點回飯店休息吧!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看到這一篇才知道
原來亞洲大陸的最南端是在新加坡...
(我本來還以為是在印尼的某個島上..)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