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City Tour - 新加坡河岸

離開了丹戎巴葛保留區,我們決定再回去看一次魚尾獅,於是翻開了地圖看看我們該往哪邊走,原來魚尾獅離我們並不是很遠,所以我們走到了捷運站搭車,在下一站-萊弗士坊下車,當我們一走出捷運站,看到美麗的新加坡河,就知道我們來對地方了!

Cavenagh Bridge
新加坡河沿岸曾經是早期新加坡的商業重心,河岸和水上的交易相當頻繁,也對新加坡河造成了嚴重污染!然而經過新加坡政府的大力整治,現在的新加坡河岸是新加坡最多遊客聚集的地方,許多餐廳、酒吧就開設在河邊,坐在戶外雅座吃下午茶,還可以看著水上計程車(River Taxi)在河上穿梭,感受新加坡乾淨而悠閒的時光,是很多外國遊客最喜愛的活動之一!然而,我是個窮人家,在河岸的下午茶動輒一百元新幣起跳,我沒辦法負擔這麼大的花費,於是只好在靠著雙腳好好遊覽新加坡河沿岸的風光了!
Kucinta, the smallest cat in the world!
新加坡河上有許多美麗的橋,不一定是給車子走的,也有許多是專門給行人走的橋!在靠近出海口,就有兩座特別的橋!一座就是圖片上的這一座加文納橋(Cavenagh Bridge),加文納橋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橋之一,建於1868年,是用來記念東印度公司所任命的最後一任新加坡總督加文納先生的一座橋!現在這一座橋只供行人行走拍照而已,不再行車了!在加文納橋的兩側,各有一些雕像,一邊是幾隻小貓,這些小貓是金氏世界紀錄中體型最小的貓,僅出現在新加坡而已,馬來人稱他們為【KUCINTA】,在馬來語中是【LOVE】的意思,而在另一邊,則是一群小朋友在玩水的雕像,讓旅客們知道新加坡河除了是商業經濟重心之外,也是小朋友們的娛樂重心啊!
Anderson Bridge
另一座橋就在加文納橋的不遠處,橋的名稱是安德森橋(Anderson Bridge),為什麼要再建造這一座橋,我的旅遊書上是這麼說的,新加坡正夜有鑒於加文納橋的橋身太低,於是再建一座安德森橋!很顯然的,如果這句話是為了行船的話,再加上一座安德森橋,也無法改變加文納橋的橋身太低讓船無法通過的難題,於是我想了又想,想了一個可能的原因,不過只是可能而已,大家聽聽就好!我想建造安德森橋的原因不是為了行船,而是為了行車,當加文納橋的橋身太低時,要是水位高漲,水可能就會淹過橋面,造成行車無法通過,於是新加坡政府在旁邊再建一座高一點的安德森橋,以確保新加坡河水位高漲時,行車仍能通過新加坡河,這可能就是安德森橋的由來!

安德森橋的橋面(是寬度,不是長度)不寬,不過因為是讓車子行走的橋,讓我們行人要橫跨安德森橋變得很麻煩。新加坡是個法律很嚴的國家,特別是聽說要過年了,很多交通警察都要趕業蹟,所以如果我們任意橫跨馬路的話,被抓到是會罰不少錢的!可是明明用跑的只要兩三秒我們就能橫跨橋面了,如果我們真的繞去走行人穿越道的話,還要多走一百多公尺,在幾經思考之後,當然還有掃描一下附近是否有警察,兩個人就快速地跑過馬路,本來在台灣沒什麼問題的事,竟然在新加坡要這麼的謹慎,只能說國情不同啊!
Merlion
繼續往前走,我們終於來到了魚尾獅!和前天晚上來的感覺不同,這邊的遊客感覺更多了,特別是旅行團一車一車地把遊客載來,大家都來看這個新加坡有名的大地標,白天的魚尾獅和晚上所看到的魚尾獅風味不同,因為後方的大廈看得更清楚了,魚尾獅的五官和身上的鱗片也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而在白天,似乎就沒有那麼的潔白,就我個人而言,我還是喜歡晚上的感覺,就是在一片夜景中,看到純白無瑕的魚尾獅,白天所見到的魚尾獅,就只是一個新加坡的地標罷了!

從一早走到現在,也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我和Mayumi覺得超熱,於是溜進浮爾頓一號的Starbucks喝冰咖啡,坐著坐著,外面竟然下起了雨來。沒辦法,我們只好繼續坐著,看著接下來的行程,還好雨一下子就停了,接下來,我們就要往新加坡河的對岸走了!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