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City Tour - 牛車水

今天中、日、韓、台灣四位裁判集體放假,於是就要出去走一走,後來唐老師說要去shopping,而成箕俊被他的老闆抓走了,就只剩我和Mayumi要出去,還好天空沒有下雨,於是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city tour!
首先,我們先走啊走的,走了將近半小時走到離飯店最接近的Novena捷運站,買了類似悠遊卡的EZ LINK卡,第一次買要付十五新幣,其中包括七元的儲值車資,五元的卡費加上三元的押金。之後可以繼續儲值,如果最後不用了,可以再退回三元新幣。而且如果使用EZ LINK卡搭車的話,車資也比較便宜,對於想在新加坡搭大眾交通工具旅行的人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Chinatown, Singapore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中國城!在新加坡,中國城稱之為【牛車水】, 這個名稱怎麼來的我也不太清楚。牛車水位在新加坡河的西南方,是當初中國移民工作、娛樂及居住的地方!走出牛車水捷運站,我們就看到了寶塔街!寶塔街是牛車水中最繁華的一條街道,各式各樣的商品都有在賣,而有名的美珍香和林志源肉乾總店也在寶塔街上。因為這是牛車水中最繁華的一條街,因此也是外國人參觀最重要的一條街道,因此,不時都可以見到很多外國人拿著他們的Tour guide,在這些店家中來回穿梭。
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
在寶塔街上,有一棟三層樓的房子,被稱作【牛車水原貌館】,這是一棟保留以前華人在牛車水生活方式的房子,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看看,而我呢,則是因為進館要買票,而且不能照相,所以當時就沒有進去了!在牛車水,最主要就是看到在牛車水的老房子,在這邊,每棟房子的設計都是一樣,有樓有窗,不同的是,色彩相當的艷麗,而且每一間都不一樣,讓我們很容易就能分隔出不一樣的人家!
Sri Mariamman Temple
在寶塔街的入口,有一間全新加坡最古老的馬里安曼興都廟!馬里安曼興都廟從1827年開始建造,於1834年主體完工,而壁畫、雕塑和高塔則是之後才加上的!
Sri Mariamman Temple
興都廟是印度人的宗教中心,進入興都廟前都要先脫鞋,其實不只脫鞋,連襪子也要一起脫掉,所以在興都廟外就是看到成堆的鞋子,當你脫了鞋子要鞋子放好時,就會聞到那種混合的香味,讓我們立刻想倒下!馬里安曼興都廟是新加坡的一個觀光聖地,但為了不讓觀光客去影響了一般印度教度膜拜、祈禱,所以還是安排了一塊區域只讓信徒進入,而觀光客只能在外面參觀而已!
Sri Mariamman Temple Sri Mariamman Temple
走在興都廟中,可以看到五彩繽紛的雕塑,這些位在廟頂端的神靈和神獸,讓信徒在遠處就能夠膽仰得到,也不一定要到廟中,在他們能看得到的地方就能膽仰祈禱。而且神靈和神獸都是面向著地面,只要在地面的人能看到神靈,就能看到神靈也在看著你,能聽到你的祈禱,我個人感覺,這樣的設計真是方便啊!
Tanjong Pagar

我們在走完了興都廟之後,懶得再往回走到捷運站,於是拿了地圖一看,嗯,丹戎巴葛保留區就在前面不遠處,於是我們決定走向丹戎巴葛!走在丹戎巴葛的直落亞逸街,這是牛車水最早開發的一條街,仍然保留了不少舊式的房子,而且在這當中,也有新加坡多元種族的遺跡,其中包含納哥德卡殿,這是早期南印度的回教信迎中心,阿布拉回教堂和侍奉媽祖的天福宮等等,都是早期居住在這裡的人民的信仰中心。唯一遺憾的是,我們到的時候是週末,許多店家都沒開,我們只能看到冷清的街景而已,比較失望!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聞到那種混合的香味,讓我們立刻想倒下"
講的真是太傳神了!!宗教勝地嘛!總是要讓人倒下才行呀:p
不過那種味道真的是很...嚇人阿

. 匿名 提到...

儘管有"特殊的味道"
但是從照片上Synn的後面看起來
興都廟很漂亮耶
哪天到新加坡我一定也會想要去參觀
(要收門票嗎?裡面是不是不行照像?)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