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可愛的阿卡夫橋

這是比賽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們待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個整天!早上起床,看來天氣雖然不太好,但是也沒有下雨,於是就打定主意要出去晃一晃!我的印度室友今天就要離開回印度去,於是早上在寢室聊了一下,告別他之後,我就一個人出門準備今天的旅行!

Clarke Quey
今天的打算是這樣的,早上先去克拉碼頭晃一晃,然後繞到Suntec City或是Vivo City買些東西,之後就直接坐捷運到球場去看最後的季軍賽和冠軍賽,最後和中華隊一起吃一頓慶功宴之後再回飯店!
Clarke Quey
早上我搭車來到克拉碼頭,這是新加坡河岸一個比較大的碼頭,加上新建好的一個廣場,讓許多新加坡河旁的店家都有全然一新的面貌!但是~~我來得太早了,全部的店都沒開,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全部的店都剛關!這裡有點像是夜店街,所以有許多的外國酒吧在這邊,相信在晚上的時候這裡應該特別的熱鬧吧!
Alkaff Bridge
我沿著新加坡河往上走,想看的就是這一座橋-【阿卡夫橋(Alkaff Bridge)】。在橫跨新加坡河的這麼多座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座,原因就是因為他的多種色彩,讓整座橋有種童話的感覺!之所以會有這麼一座橋,是為了要紀念富有的阿卡夫家族而建,阿卡夫家族是新加坡有名的一個家族,他們來自中東,由香科和砂糖的貿易而致富,為了紀念這個讓新加坡的貿易突飛猛進的家族,於是在這裡建造了這麼一座有美感的橋!
Fountain of Wealth , Suntec City
看完的克拉碼頭和阿卡夫橋之後,我就搭車到City Hall,再走之前走過的路到Suntec City,不過晃啊晃的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好,只好在裡面的Starbucks喝杯咖啡解悶,說真的,要我買東西真的很難,特別是我根本不知道我想買的東西是新加坡便宜還是台灣便宜,為了不吃虧,我通常就不會下手。沒辦法,只好在Suntec City這邊亂晃,再到他們的財富之泉照照相,證明我來過罷了!
Esplanade, Singapore
離開新達城,走向新加坡的濱海藝術中心!濱海藝往中心就在魚尾獅的對岸,從魚尾獅看過來,濱海藝術中心的造型就像是兩顆大榴槤。濱海藝術中心的功用,就是有許多的藝術展覽和藝術表演,而看表演是要買票的,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於是就在大榴槤內看看海報和展示,表示我來過濱海藝術中心了!

繼續我的行程,我跨過新加坡河,第三次來到魚尾獅,遊客還是好多,我也因為沒人幫我拍照,所以就是看看而已,接著走向浮爾頓飯店(Fullerton Hotel)、違規跨過安德森橋(Anderson Bridge)和再次看一下加文納橋(Cavenagh Bridge)的雕像之後,我走向萊弗士坊捷運站

Ya-Kun Breakfast
在捷運站的附近有座遠東廣場,是個典型的中國式建築,這裡還有個最有名的早餐店-【亞坤早餐店】!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有聽過吧,因為這在台灣已經有不少分店了。我來到這個總店,才剛進店,老闆就認出我從台灣來,於是推薦了最道地的餐點-【奶茶、烤土司和半熟雞蛋】,這樣加起來才三塊一波幣而已,真是賺到了!這裡的烤土司是招牌,烤的酥脆的土司夾上好吃的咖椰(Kaya)醬,再沾上半熟雞蛋的的蛋汁,真的是好吃到爆!我記得我在LA阿姨家時,也吃過土司加Kaya醬,但就是沒有這次的味道這麼好,也許是這裡的有經過加工吧!等回到台灣再到台灣的亞坤吃吃看,說不定還能有另一種口味!

吃完了亞坤早餐,想說離牛車水也近,就直接走過去了。也再次經過了寶塔街,我想找的是【牛、車、水】的三個大字,不過卻怎麼找也找不到,一路走啊走的,沒想到我竟然又走到了克拉碼頭!天啊,我竟然用走的繞了一大圈呢!

想說還有時間,我於是再次搭上車,去烏節路走一走,但是來到烏節之後,卻發現第一、我還蠻累的,第二則是我不太想購物,而且白天的烏節路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的高尚,而只是一條很多百貨公司的路而已,我走了一下就覺得有點煩,於是就決定離開了!

我想著,如果回到飯店,我要坐車到Novena站再走二十多分鐘才能回到飯店,乾脆我就直接搭地鐵到球場去算了,於是就開始了漫長的搭車之旅,我搭到萊弗士坊轉車,再搭東西線來到四美捷運站,因為在球場能看到捷運經過,所以我一直以為捷運站是很靠近球場的。可是,當我搭車經過球場時,卻發現捷運還在持續往前跑,大約經過了兩分鐘才停,這表示我下車之後還要走好長一段距離,不過既然一整天都在走了,也不差這一段,於是我又持續走啊走的,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球場!
Chinest Taipei Young Women Team
這是最後一天的比賽,季軍賽是中華對韓國,中華最多輸到了十六分,卻不知道怎麼搞到到最後竟然一分一分追上來,並在最後一秒多投進致勝的兩分球,這讓我們就以這兩分拿下了季軍。終於,在連輸了好幾場之後,終於在這最後一場拿下了勝利!王老師坐在觀眾席上,還一直說著他都不知道怎麼贏下來這場球,反正最後,我們終究拿下了季軍,球員們又哭了,不過這次是開心得哭了,很棒,真的!

冠軍賽是大陸對日本,大陸也是在最後才贏下這一場球拿到冠軍!因為有很多球隊在明天一大早就要走了,所以比賽結束之後,大家在進行的就是道別的動作!我也和大部分的裁判道別,因為我們明天可能不會再見面了,這十一天的相處讓大家變成了朋友,也許下一次會在另一個地方再踫面吧!

晚上,我和王老師一起參加中華隊的慶功宴,餐廳又是前兩天我們去的那一家,對,就是有很大隻螃蟹的那一家,不過這次我很克制,沒有再吃太多,因為主角是球員啊!我們就在這裡結束了新加坡這十多天的比賽囉!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亞坤早餐是什麼阿?台灣有喔?很有名嗎?在哪裡呀!!!

. 匿名 提到...

阿卡夫橋真的好可愛喔
(如果橋兩邊的建築物再可愛一點就更讚了~~)
-----------
因為有點想吃
所以找了亞坤早餐店的資料
它們有網站喔
上面還有台灣分店的各分店地址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yakun.com/
(我會找一天去吃吃看~~ ^^)

. 匿名 提到...

羅高對面???怎麼可能!!!
下次問問我媽看他知不知道~~~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