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加坡第五天 初見魚尾獅

今天的比賽我是standby!所謂Standby,就是在兩名執法裁判之外,再安排另一名裁判在旁邊以備不時之需,不過這一次的比賽倒是一個standby的裁判都沒用到,每個standby的裁判都是在記錄台旁坐了一整場之後,比賽結束,換好衣服,工作就結束啦!


我standby的比賽是印尼對上新加坡,執法裁判是Prakash和Mayumi,整場比賽就是新加坡一直維持著領先,也沒有什麼火藥味!Level II 的比賽就是這樣,和台灣的高中乙級差不多,而又因為是國際賽,教練不像國內的那麼吵,所以比賽就都很順利地結束!

今天早上在飯店時,我們在Lobby遇到Alexey(俄羅斯裁判),大家約好了今天要去魚尾獅公園走一走,時間就在晚上十點半!晚上十點半,我和唐軍老師、Mayumi、Banpot等人在Lobby等的時候,才知道Alexey已經被人家先接走了,去的地方不是魚尾獅,而是去吃東西。天啊!!我想去魚尾獅啊,沒辦法,只好跟去吃東西的餐廳。哈哈,原來他們是去吃台灣粥,就是白粥配上一些豆腐乳、小菜、蔥花蛋等等東西,是還蠻好吃的,不過這麼一折騰下去,時間也到了十一點半了!

Fullterton Hotel
原本還說要去小酌一杯的,不過我們比較想去看看魚尾獅,所以就請新加坡的裁判載我們一群國外裁判到魚尾獅公園來!魚尾獅公園就在新加坡河的出海口,傳說十四世紀時,一位被放逐的蘇門答臘王子乘船經過新加坡,看到島上有一種特別的動物,貌似獅子,於是喊出【Singapura】,就是獅子的意思,新加坡一名就是由此而來,而【獅城】就成了新加坡的另一個眾所周知的名稱!至於魚尾的由來則是象徵著王子發現小島前在新加坡島上的淡馬錫古城(Tamasek),同時也象徵著新加坡是由一個小漁村發展起來的!

Merlion, Singapore
人家說沒來看過魚尾獅就不算來過新加坡!這個世界著名的地標是現在新加坡最熱門的景點,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但是人還是很多,純白色的魚尾獅配合上後方的新加坡金融中心,就成了時常在新加坡旅遊書上所看到的景象!原本,魚尾獅並不在這裡,而是在距離這裡大約120公尺遠的地方,經填海造地之後,在2002年底移至現在的地點和浮爾頓一號相鄰,變成了一個新加坡最重要的景點!

我們在這裡晃到半夜,也拍了不少照片,一群初認識的朋友在新加坡相遇,一起遊覽這個國家,感覺很棒!美中不足的是,始終沒有一張照片是把所有的裁判都照進去的,上面的照片少了韓國和印度的裁判,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一位被放逐的蘇門答臘王子乘船經過新加坡,看到島上有一種特別的動物,貌似獅子,於是喊出【Singapura】,就是獅子的意思!!!
我想說的是;那種貌似獅子、特別的動物,到底是什麼動物呀!!

. 匿名 提到...

晚上12點啊
新加坡人大概有習慣晚上也把建築物的燈打亮
這樣看起來真漂亮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